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一中>校园剪影>课外活动> 详细内容

聚焦时政热点 培育家国情怀 ——高一年级举行第二期时政话题研讨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18: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我校高一年级各班举行了第二期时政话题研讨会。本次时政话题聚焦“美国大选”、“拜登对华政策”与“华为突围”三个热点事件,引导学生自主搜集素材,查阅文献,提炼观点,撰写论文,交流发言。经过老师评选,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展评。

  本次时政话题研讨活动前后用时40天,分为四个阶段:

  2月2日—2月22日为启动和准备阶段。高一年级在寒假放假前,向全年级印发了时政备选话题,分别是“美国大选”、“拜登对华政策”、“华为突围”。每个话题都提供了话题背景、论题范例、论文范本。同时,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担任指导教师,确定研讨话题,对班级进行分组,确立组长和负责人,并在放假前做好任务分配。学生在寒假期间搜集资料,撰写文本,每人完成一篇至少1000字的小论文,并填好时政话题研讨表(包括话题名称、研讨人、研讨时间、研讨目的、阅读主要资料、论文题目、论文正文、参考文献等8项内容)。收假以后,每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讨论交流,分享成果,并对个人论文作进一步完善或修改。最后,指导教师对每位学生的论文提出建议。

2bc176894c0d495fb961236c59231a2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