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一中>校园剪影>课外活动> 详细内容

模拟法庭,习法入心一一“启明法学课堂”第四课开讲啦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18:13:5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启明法学课堂”第四讲在我校凝晖楼504教室开讲啦。“启明法学课堂”由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和我校联合开设,是我校的人文类课程,实行选修制和走班教学,共计9周18课时,旨在做好青少年法治宣教工作,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第四讲由黄冈中院刑二庭副庭长张庆法官主讲,她围绕“珍惜青春 远离犯罪”这一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课上,张庆法官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刑事诉讼基础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刑法有了基本了解。随后,14名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穿上了制服,扮起了法官、检察官、律师、法警和被告人等角色,进行了一场逼近真实庭审的模拟法庭演练。

550c19ce555944deac8af8b71d82854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