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回忆录> 详细内容

我和我的母校(江燕)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0:47 浏览次数: 【字体:


何谓青春?是红日初升之时操场上的朗朗书声,是每天饭点时的一马当先,抑或是成绩公布时令人羡慕的第一名。麻城一中,我的母校,将三年时光编织成一段回忆,并将其命名为“青春”。

母校语重心长地告诉我,青春是苦的

“起床”是每天迎接我的第一个挑战,于大多数高中生,它是一个令人咬牙切齿的名词。每每这时脑海中有两股思想作斗争,“请假吧,再睡会儿,不差这一个早自习。”“不行,你还有理想的大学和生活,真的坚持不下去吗?”幸好,每次总是后者占上风。顶着昏昏欲睡的脑袋开始接受新的一天的挑战,但每每在早自习时却又能立刻清醒。记性不好,有时候总要多背几遍,边背边哭的时候倒也不是没有。课上也有小困倦的时候,晚自习也有不想考试的时候,更有没考好想放弃的时候,我选择看看窗外的风景,这里有连绵的青山,如镜的绿水。远处的风景好似在向我招手,邀请我去看看这偌大的世界。是的,我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想,吃完这些苦,我就可以跨过群山,越过绿水,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了。青春总是要求我们在摔倒无数次后再站起来,因此青春是苦的。

母校拍拍肩膀告诉我,青春是甜的

尽管日复一日的学习很枯燥,幸在我在十六班这个大家庭里,总有人在我难过时递纸巾,在我失意时分享学习经验,在我郁闷时听我细细诉说,暖暖的同学情让我的心里甜甜的。还有考后和李老师谈话,与其说他是我的班主任,倒不如说他是我的朋友,总能针对我的不足,给我再加油的勇气。至今,我仍感念那些课上的哄堂大笑,过生日时老师送的祝福和对联,同学们们之间的喜怒哀乐,在林荫大道和朋友们敞开心扉畅谈理想和心得的时光,每每想到,嘴角总是不觉上扬,青春很甜!

母校向我挥挥手告诉我,青春是酸的

但是呢,高中只有三年,不长也不短。当我在百日誓师上走过成人门的时候就知道,我真的长大了,成长到有能力独当一面,成长到能够直面高考,成长到有义务来感恩父母的两鬓斑白,成长到竟然要和麻城一中说再见了。这三年多多少少有些遗憾,早知道就不该和朋友大吵一场,早知道就应该和朋友们再道一句珍重,早知道应该多听听老师的话,多制作两张知识卡片。想到这里,心里酸酸的,不过,这样的青春才算真正的青春。正是有了这些酸酸的遗憾,三年的佳酿才更显香醇,所以青春是酸的。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又灿灿。青春嘛,总是铭刻着努力,人生没有白白浪费的努力,在我们经过的地方,努力终将闪闪发光,所有的努力,终究变为更好的答案。

那时,我和我的母校因青春紧紧相连,现在,我和我的母校因青春好聚好散。当初那个让我觉得心安的母校,我想告诉你,请你放心,我们麻城一中的孩子必定不忘初心,带着理想和信念在五湖四海熠熠生辉!

麻城一中2022届高三(16)班  江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