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回忆录> 详细内容

忆一中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6 09:44:08 浏览次数: 【字体:

高考过后,我跟朋友说,想去一中看看,朋友问我哪个校区。我愣了一下,回答说,都想。

我不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不过就像是和老朋友告别,你知道我还是会想他的。

老校区有太多值得我回忆的地方了。记得高一伊始,我们在华英楼。我所在的高一(5)班在铁门进门右手边的第二个教室,我在贴着后门的那个座位上几乎是从初冬呆到了下学期分班。那个地方冬天实在是太冷了,上课的时候风直往裤脚里灌,我从小卖部买了整袋整袋的暖宝宝在脚踝处围了一圈,但是感冒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也是坐在那个座位上的时候,第一次在班上冲我的闺蜜发脾气。在那里我们迎来了进入一中以来的第一个雪天:白雪如同柳絮,因风而起,古人诚不欺我。有一次雪下得紧,华英楼中间可以踩出脚印。那天到了饭点,食堂却没能及时把米饭煮熟。那天哄哄闹闹的场面,实属罕见。

高二的时候我们搬到了新教学楼。对于新教学楼,我能说出的优点有二:一是上厕所方便;二是风景好。晚饭后和朋友一起爬楼梯的时候,索性停下来一起看向窗外,只愿意和风热情地打招呼,哪管楼梯间上下的老师同学。新教学楼教室向里靠窗的位置总是最好的,下课时转向窗外,这就是很放松的时刻了。坐在靠近走廊窗户旁的同学,如果像我那可爱的同桌一样,就可以躲避班主任从窗户外看进来的视线。当然,我的同桌从未做过什么坏事。还有就是,从新教学楼的走廊看向外面,晚霞也是极好看的。不过从宿舍到教学楼,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趁晚饭的时候洗头的女生到教室的时候,脸上总是红彤彤的,我是其中之一,不过也有动作迅速、从容不迫者。

高三的时候我们就理所应当地在最靠近食堂的主教学楼里了。每天就是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但是高三的时候并不觉得枯燥。生物园、地理园总能给我惊喜。记不得是什么季节对应什么花了,但是那里总是不缺乏成片的生机勃勃的颜色。提到植物花开,突然记起来上文中提到的华英楼的那个教室,教室前面正好有棵树,分班后不久,那棵树上簇拥着大片的花,可能是初秋的季节,风总是一阵接一阵的,“花香”自然就进入到了教室。新的五班的朋友跟我抱怨道:“看,这是我们的‘班花’。”说到这里大家可能知道了,其实那花奇臭无比。想到花香,我就得夸一夸老校区的桂花树多了。桂花盛开的季节,有时在教室内就可以闻得到香味,用鼻子猛的一吸,简直是幸福!有时我会趁下课的时候跑去在桂花树下吸花香,没错,是吸而不是闻。有的同学会摘下一小簇带进教室,而我自知花期的短暂,总是不忍摘花的。瞧,我能写许多与一中绿植之间的故事。不过我还想扯点别的。食堂在下午第三节课的时候就能做好饭,有些高三学生在第三节课下课跑去买大煎饺,初次行事的时候,大多带了一堆纸巾,非常不方便,后来食堂阿姨有经验了,总会帮我们准备一些塑料膜,看到我们匆匆忙忙跑过去的时候就会问需不需要包起来。

既然说到了食堂阿姨,就不得不提到保安大爷。午休的时候,除了新教学楼,华英楼和主教学楼应该都有保安叔叔看守,我每次在那个本子上写自己名字的时候总会莫名地心虚。高三的时候心情不好,跟值日的同桌请假去一楼上晚自习了,结果英语老师告知了晚自习值班的大爷,还让两位同学在校园里找了个遍。那天英语老师找到我,又让我去把那两位派出找我的同学找回来,我一个人跑到乌漆抹黑的操场进口处不敢往前了,保安大爷看见我,问我是不是XX老师班的。自此,我是能被保安大爷认出来的人了。有些同学比较外向,还能和保安大爷一起打篮球、看保安大爷刷抖音、和保安大爷的孙女玩耍。有次晚自习中途下课休息的时候,我看到保安大爷在努力地投篮,篮球滚到了路上,有位男同学非常热情的说,大爷,我帮你捡。结果那位男同学捡到球后,自己先投了个球,让大爷扑了个空。保安大爷总是很热情善良,我的水卡在夜间不见了,保安大爷直接把手电筒给我用,后来我发现水卡原来是从校服口袋破了地方掉校服里面去了。

思绪千千万,也只敢在纸上呈现出这些了。我想,麻城一中会一直是我的homeland。新校区会很nice,以后的学子也会很优秀。感谢读者愿意看一位21届的女神经泼墨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