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会> 详细内容

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
——麻城一中看望慰问学校困难校友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7 09:33:5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5日上午,爱心企业家、知名校友刘伟,第一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何为,党办副主任王斌一行3人来到盐田河镇,在镇民政部门和老村书记的带领下看望慰问了我校2001届校友林亚琴。

5f868aed482f4eb29a3684b7bd278a19.Jpeg

林亚琴校友2001年麻城一中毕业,考入武汉大学,2005年大学毕业后在天津工作一年后,工作压力大、环境差,加上初入社会不适等原因,导致身体又出现异恙,经医生诊断,患上精神分裂症,后边治疗边工作了4年,于2010年带病回到麻城盐田河老家。因病情反复,需要每天服药控制,且不定时需到麻城市精神病院住院治疗,因此不能外出务工,加之父亲因病去世,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年迈的母亲身上,没有经济来源使整个家庭陷入了重重困境。

1909da5b28bf43a5b42a0e21fda74bec.Jpeg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麻城一中2001届高三(10)班全体老师和同学,无不心疼,无不为之叹息,纷纷献计献策,同学们纷纷伸出援手募捐,共募得善款三万余元。并表示一定要帮亚琴走出当前困境,并考虑长远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爱心企业家、知名校友刘伟知晓后,主动准备物资和慰问金,与学校办公室主任何为一起到亚琴家分别代表校友和学校进行了慰问,表达了母校及校友对林亚琴的关心和关爱,并且叮嘱他可以尝试利用智能手机了解外界信息,用微信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缓解自己胡思乱想。希望他能够坚定信心,尽快康复。慰问当天天气湿热,伴着濛濛细雨,但是挡不住校友与校友、学校与校友之间这种浓浓的情谊!

124f872bdd05484da6df46fa635212ed.Jpeg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视为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学校搭建了校友工作机制,关心校友们的成长与进步,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深情厚谊。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一中校友关心和帮助林亚琴校友。献言献策,为林亚琴一家走出困境提供更多帮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