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会> 详细内容

征集令|最难忘的校园记忆,期待走进你的光阴故事,遇见最美的年华,最美的你!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11:27:0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麻城一中即将迎来搬迁新校、建校116年华诞!为全面准确反映学校办学历史,传承“以人为本、内涵发展、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文化底蕴和辉煌业绩,学校计划筹建新校史馆现面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员工、各届校友、全体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征集麻城一中校史资料和文物展品。

一、征集内容

历史照片

1.麻城一中各时期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资料、图片等;

2.反映各时期师生工作、学习、活动的照片;

3.反映各时期、各校址麻城一中建筑、校园风光等校容校貌的照片、图稿等;

4.各届毕业生毕业照;

5.表现师生情、同窗谊、个人风采的照片;

6.其他有较高价值的历史照片;

7.各个时期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社会活动、学术活动、各种赛事等)的资料、照片、实物(如作品、奖品、纪念品、证书等)。

实物系列

1.麻城一中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实物,如:制发的文件、印章、录取通知书、各类证件、早期使用过的教材、有代表性的教师自编教材、教师教案;

2.各类纪念册;

3.校友优秀书画作品;

4.校友著述(含学术著作、论文、文艺作品等);

5.有影响的名人为学校的题词、书画作品;

6.与麻城一中相关的新闻报纸、内刊杂志、有影响的著作等;

7.校友的祝福留言、回忆文章,发生在校园的故事

8.其他带有麻城一中标志的工作、学习、生活用品等老物件;

9.其他有较高纪念意义的实物;

视频资料

1.录制个人或集体对麻城一中祝福的视频;

2.活动光碟;

3.反映各时期师生工作、学习的视频;

4.其他有较高收藏意义的视频;

二、征集时间

本征集公告长期有效,第一阶段为2021年4月7日至2021年7月31日

三、提供资料的基本要求及说明

请在征集资料后附个人的基本信息,含姓名、联系方式、现工作(学习)单位。

提供图片、视频资料时要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等。

实物先拍照提供资料,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等。

四、联系方式

电话:0713-2912598

邮箱:1207360567@qq.com

邮寄地址1(2021年8月31日前):湖北省麻城市建设西路31号麻城市第一中学办公室(邮编438300)

邮寄地址2(2021年9月1日后):京广大道与许家凉亭路交汇处麻城市第一中学办公室(邮编43830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