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深入教研,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麻城一中数学教研组召开新学期教学教研研讨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1:4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上午,数学组在启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教研研讨会,会议探讨了数学学科现状及新学期工作开展,副校长彭稳章出席会议,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一数学备课组长张进军主持。

6bd5f5a5b2b440109a39145260a1a072.Jpeg

高一数学备课组长张进军对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回顾,统一了教学进度安排。要求各位老师要严格检查学生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搞好黄冈市期末调研考试复习,可以通过处理寒假布置的三套复习试卷来复习前面几章的内容,重点复习第五章三角函数的内容,及时处理红对勾小册习题。对于复习工作进行完的教师可以继续往后面上新课,要求教师认真研读《高中新旧课程标准教学要求比较》,并进一步总结如何进行有效教学。

48c0e5a426ef454ca765f9da0a30abfd.Jpeg

数学教研组长丁评虎提到要预留复习时间,认真研究复习策略。高度重视黄冈市期末调研考试,复习时要牢抓基础,重视纠错本,重视总结,帮助学生做好知识整理,争取期末考试的全面胜利。他还表示,青年教师要注重数学试题的训练,并定于今年三月份进行教师测试。

913dec3fc4454e46a5d3b24b8057e7d8.Jpeg

彭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数学学科整体成绩在各类联考和高考中成绩不太理想,全体数学人要有清醒的认识,在组长的带领下,深入剖析问题,立足教研,研究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认真领会教育改革意图和国家育人理念。高一年级要打好基础,要提升教研水平,每节课都要有教学目标和计划,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领会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对每一个知识点做到弄懂、弄通、弄透,并能够灵活运用。高二年级是学科思想的形成阶段,要注重方法的总结,学科核心素养的渗透。高三年级是能力提升阶段,重点是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用数学学科知识和方法解决现实生活的实际问题。

他要求,新学期数学组要率先启动数学学科的宏观规划,制定三年一体的数学学科教育教学工作和高考备考工作,借助《麻城一中教科研》和“麻城一中讲坛”提升教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希望所有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用信心和毅力战胜困难,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让数学学科教育教学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