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全力以赴迎期末,考务工作细部署
——记麻城一中高二年级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8 11: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马茜)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工作,我校高二年级于2023年1月6日晚六点四十在厚德楼会议室召开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高二年级主任何为、王辉、胡欣及年级委员会主管邓剑、胡爱平、王值锋、马茜,会议由胡欣主任主持,全体高二教师参会。

a4213144f8e74ecd930d7f8d1c50954f.Jpeg

会上,各位主任对期末考务工作进行布置,对本学期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并对师生的期末收尾工作及寒假生活安排提出建议。

首先,胡爱平主管从考试时间、考场布置、监考安排、阅卷安排等方面对考务工作进行详细布置,提醒监考老师一定要准时到达,服从年级安排,公平公正监考,同时路上还要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完成本次监考工作。

王辉主任对考务安排进行细节补充,提出各班在考试结束后要及时打扫卫生,做到善始善终;班主任及时上报缺考名单,做到心中有数;师生均应严守考风考纪,交上期末的诚信答卷。临近期末,部分学生状态较为浮躁,有一系列违纪行为,班主任要加强管理,严肃处理。

732791ac2c6c4bdf8ac8dd6e90163299.Jpeg

最后,何为主任对期末收尾工作及寒假安排提出建议,强调需牢记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并从四个方面布置工作:1.千言万语惟感谢。本学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师生克服艰难险阻,既在成绩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又组织开展一系列大型活动如思维导图展示、实验操作比赛、励志远足、模拟联合国大会等,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2.师德师风须牢记。呼吁大家多陪伴亲人,帮爱人分担家务,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遵纪守法,绝不触碰师德红线。3.寒假工作妥安排。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假期状态,督促保质保量完成假期作业,避免松懈,有序组织线上家长会,加强家校合作。4.提前规划不放松。寒假休息之余,老师们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下学期班级工作和备课组工作安排,不打无准备之仗。 

3782a0e15eff4e9bbef552bd230b29bb.Jpe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全力以赴,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勇往直前,才会奔赴美好的梦想。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规范了各项工作,师生将会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为新学期迈向新的起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