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吾辈当自强 唯我少年郎
——麻城一中举行第一届模拟联合国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2: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8日晚上8:00-9:30,由麻城一中教科室和政治教研组主办、高二年级组和高二政治备课组承办的“麻城市第一中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大会“在臻味轩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办公室主任何为,教科室副主任程光旭、胡欣,政教处副主任王辉全程观看,高二全体政治老师及高二全体政治班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691fb1a90e7f4ee198afba547f6c91f1.Jpeg

36f79bbb2b59458fb1767118e77ff86a.Jpeg

模拟联合国是一个具有全球性视角的学生活动,是一项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学生们表达自己对于国际事务的看法,还能够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已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演讲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与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的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合作精神。

0eaccfbb6ba3455ebdf27a1f1329da1e.Jpeg

9d87b980b2a74a289178163532071aad.Jpeg

此次大会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一般性辩论,第二环节为自由辩论,第三环节为缔结协定。在第一环节中,14个国家的中心发言人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开展首轮发言,积极踊跃地陈述各自的国家立场与利益诉求。在第二环节中,14个国家的代表们就当前全球气候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别国发问,瞬间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这场激烈交锋使得思维碰撞的火花绽放出了璀璨夺目的焰火。代表们出众的辩才、敏捷的思维以及有礼有节的儒雅之风引得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掌声、喝彩声不断。大会最后,通过代表们数次的积极沟通与交流,指导意见草案提交第一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全会进行审议,并通过该草案形成决议,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整场会议由学生主持,会议现场井然有序。

c953ce91497642c0a5580e309cd33039.Jpeg

 

14079631a03d45bf9040fc638ea982cb.Jpeg

活动结束后,吴校长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对学生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做出了活动指导和对未来学习与生活的期望。吴校长指出:首先,2024届的学生与老师具有开拓精神,创造了很多的“第一”,希望大家日后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都要继续勇立潮头。其次,“模拟联合国气候大会”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学会用大局意识来思考问题,希望同学们认真把握外交官的风采,学会沟通与合作。最后,希望诸如此类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加强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理解国家复兴的时代意义,努力成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2725845a4a464c96b05a6a155747047c.Jpeg

麻城一中始终秉持着修身、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文明、友爱、勤奋、严谨的校风,大力推进课程改革,贯彻落实“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经验,致力于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感和家国情怀,从麻城一中走出的学子正活跃在社会的不同领域,努力以所学内容贡献国家、服务世界。此次“模拟联合国气候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是高二年级政治备课组团结合作的结果。组长邹聪提前一个月周密计划,胡欣、舒胜林、江火焱、程芬、张思敏、梅倩等老师辛苦筹划,高二政治班全体学生积极配合。本次活动丰富了麻城一中学子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培养了当代高中生勇攀高峰的志气、力争卓越的情怀,充分展示了我校的育人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