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聚力有为,厚积薄发
——高三年级九月调考质量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0: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总结前段时间教育教学中的经验与疏失,9月27日晚6:40,高三年级九月份联考质量检测分析会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年级俞辉主任,副主任程光旭、彭科,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2b97b2036cdd471ba65d5cc80e82ade9.Jpeg

校长在对考试数据进行校际之间的对比分析后,对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考完后各位班主任要积极召开班科联系会,加强科任教师之间的联系,共同商议班级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促进班级全面发展;二是各备课组要召开学科成绩分析会,关注学生的有效分,高分占有率,反思复习是否落实到位,将教学效率做到最大化;三是班主任要利用好考试数据,加大对临界生的关注,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对学生进行压力分解,任务分解;四是要求各位高三教师要有紧迫感,要提高课堂效率,全力投入到备考中,预录班教师要对重点学生重点分析,针对考试成绩行动起来,让备考更有针对性;五是通过考试要让学生树立自我目标,找准自我位置,日常教学中老师们要多分析学生,激励学生。

d42953d6689c4fae95851dc72a8a902d.Jpeg

校长指出:各备课组需要着手自主命题,要分析高考命题趋势和方向,加强备考针对性;所有教师要积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用好数据,缩小差距,积极参加黄冈市一轮复习备考工作;各备课组要组织听课活动,要求年轻教师要多听课,主动学习,加强自我专业素养;另外要求各位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的培养,规范自身的言行,为一中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499ca886e92540b0a78fdabcaf07073c.Jpeg

会议上年级主任俞辉、副主任程光旭分别对考试数据、教学目标、教学工作进度、德育工作、疫情防控、早晚自习到位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要求。

风雨同舟,迎难而上,高三的老师们在接下来的征程中,必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力助推麻城一中学子们奔赴光明的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