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2022年秋季学期麻城一中团校第一期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14: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速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治理现代化,增强共青团组织在广大青年学子中的重要引领先锋作用,9月21日,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在启智楼一楼麻城一中团校正式开班。学校团委书记王辉,学校党办副主任、高一年级德育主任王斌,各班团支书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教工支部书记林飞合主持。

efe93cf7e303442d9a0ff86d1dfdc6e6.Jpeg

到场的参训学员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合唱团歌。

林书记以《从严治团背景下的基层共青团工作实务》为题,从严治团的提出、共青团组织的概述、共青团队伍建设、团支部工作的开展四个方面展开团课,引导团支书坚持当好同学与学校之间沟通进步的桥梁,自觉宣传正能量,自觉践行正能量,自觉维护正能量,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声誉,积极引导同学们文明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踏实做好共青团的奋斗者共产党的后备军。

王主任,强调青年团员要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楷模作用;强调青年团员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不断进步,不断为班级、学校、家庭做出自己的贡献;强调青年团员要有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使团支部工作有序开展。

0564d2146e504b8fb164a37e37164bb9.Jpeg

最后校团委王书记指出,团支书要珍惜团员身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共青团是突击队,希望所有团干部能够勇于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中去担苦、担难、担重,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以一个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