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巩固全国文明校园成果 丰富一中特色校园内涵
——麻城一中迎接全国文明校园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11:07:4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上午,黄冈市宣传部副部长陈李红率领麻城市宣传部李文涛主任等一行,莅临麻城一中,对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进行督导检查。学校领导班子和相关处室年级领导参加督查工作。

陈部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智园党建“553”特色阵地、慧园“三自”文化广场,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文明餐桌、学生食堂文明值周,察访教学楼师生教学状态、教室文明环境,对学校文明校园氛围打造和师生文明风貌进行了充分肯定。

在汇报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做了题为《梅氏故里弦歌劲奏,举水秀壤文明馨香》六个方面全国文明校园自查报告。陈部长耐心地听汇报,在重点上做标记,并就相关特色向相关领导提问。麻城市宣传部李主任检查了全部文档资料,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陈李红部长肯定了一中的办学成绩和影响,而全国文明校园荣誉含金量高,学校要珍惜荣誉,保品牌子,接受省、黄冈的督查。她强调:一要对标创建,精准创建。材料要突出亮点特色,要全面总结平时工作,熟悉了解创建标准,根据三年总体方案计划,根据一中实际,让创建落地开花;二要进一步融合氛围,突出思想引领。如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六个好”的要求宣传,围绕“六个好”进行室外阵地打造,让文明有温度;三要挖掘特色,打造品牌。如道德大讲堂、特色思政课、德育“十+”等,要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体现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加强宣传,宣传好的师生典型,推出更多典型。

吴校长感谢陈部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肯定,表示将按照领导的指示落实好文明创建工作,立足自身实际,加大创建力度,让文明浸润校园,让文明浸润心田,使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将全国文明校园的牌子擦得更亮。

本次督查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增添了新的动力。(李国庆)

54eee103bcbb453093a6fcfa99c99ba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