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我校举行“铭记历史: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2-09-23 15: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硝烟散去,警钟长鸣。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19日清晨,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同学们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高二(2)班贺稷同学作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主题演讲。她告诉全体同学落后就要挨打,无国则无家,国家强则民族旺、百姓兴;牢记历史,勿忘国难,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校团委书记王辉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所有的同学要牢记这段历史,不要忘记那些发动侵略罪行的恶魔,不要忘记战争带来的创伤,不要忘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更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我们可以宽恕那些曾经发动战争的民族,但我们决不能丧失面对侵略时奋起反抗的勇气和决心。鼓励所有的同学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奋发学习,锤炼身心,报效祖国。

     c5d509fd4d8d4b87a0a452524a227062.png

9月22日,各班召开纪念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老师们用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泣血的图片、一个个珍贵的影像,带着全体同学,了解着那一段历史。悲悯的神情、愤怒的眼神,大家无不被触动……

11437fdd0e3e4ba0a5521bb60831d706.png

如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通讯:冯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