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守初心 明底线 知敬畏
——记市一中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4 17: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5月3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组副组长陈明武同志到市一中作题为“立德为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挺纪在前,履职尽责,严守底线”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由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同志主持,该校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聆听,深受教益。

陈明武同志从理论的高度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实践的角度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对教师的具体要求。用真实的、贴近校园生活的案例,帮助老师们准确的把握和理解与教师职业有直接关联的法律、法规,明确了作为教师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为人师表,要守初心、明底线、知敬畏。他还对学校纪委监察室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指导。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

据悉,该校自开展清廉学校创建以来,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书画展示、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将清廉意识渗透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讲座使该校教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提升了教师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执教的理念,为该校主题创建活动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精神食粮。

283957ff709242f9a2b762083a2cbe29.Png

 

d8453824fc324ceb8c15388465e1d56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