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咬紧牙关,向高考发起全面冲锋
高三年级举行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21: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晚七点,高三年级在厚德楼会议室召开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会议以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为契机,对年级后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号召全体师生在离高考只有40天的紧要关头,咬紧牙关,向高考发起全面冲锋。学校吴宏文校长、彭稳章副校长,年级邓正贵主任、张钟敏主任、王斌主任出席会议,张钟敏主任主持会议。

d930b6a7fdeb401bb82c78769ffd37aa.Jpeg

邓主任首先通过与周边兄弟学校比较,从高分层、一本层、学科均分和一本率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本次调考成绩,通报了各班任务完成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上肩。对后阶段年级工作他从两方面提出要求,在年级管理方面要抓实常规管理,全体教师要多到位,多进教室;各班迅速组织召开班科联席会,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好各项常规防控工作;关注特殊学生,做好心理状态有波动学生的疏导工作。在教学管理方面,要特别关注尖子生、临界生和掉队学生,实现整体状况向良性发展,要做好二轮复习的收尾工作,做好五月高考模拟考试的安排,完成好各种该网络平台需要提交的任务。

52d3975b4a764f6cbae14fdee88f801f.Jpeg

彭校长结合调考成绩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借四月调考做好学生的收心工作,找差距、勤到位,将上一轮疫情的影响最小化;二要各备课组长加强试题研究,规划好三轮复习,从应考策略和技巧上对学生做好应试指导;三要各班主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习备考顺利开展,加强临界生的培养,从心态、激情、理想等角度激发学生斗志;四是全体教师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进出校园,对学生多鼓励多指导,确保三轮复习有序推进。

ff9daaead4d641879ce526f81f2ef2bc.Jpeg

吴校长在讲话中对年级复习备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本次月考我们要坚定信心,在上轮疫情的冲击下我们各个层面的完成情况基本达到目标,加上我们丰富的备考经验,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二要挖掘潜力,寻找突破的方法,扎实推进三轮复习,指导学生从规范答题、改正不良习惯、改进应试策略、查缺补漏、信息研究等方面寻找增分点;要综合研判共性问题,以微专题的的形式突破,找准着力点;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激发学生斗志,向高考发起最后冲刺。三要精诚合作,发挥集体智慧,通过抓好年级管理、学科管理和班级管理,使三轮复习效益最大化。

8fef9a758a924e5cb4644464d301042c.Jpeg

62c8bcd315c147319eb21563c7d9ebd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