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勠力创新,精准发力,保优培优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18 17: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晚高三年级召开预录班培优教师座谈会。吴宏文校长、彭稳章副校长、年级邓正贵主任、 张钟敏主任 、王斌主任和培优导师三人组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ce87c8539bc7471e9a6b1ef1c0f5d0d3.png

会上,六大科的辅导老师就元月,二月和三月份以来的培优辅导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从三次调考的成绩分析到二轮复习的培优备考,各位老师都畅所欲言为下一阶段培优提出了实用策略。

9f498a1c3be146509786b7d464d9565d.png

1a1e1be7d06343499c173b52a25bc686.png

彭校长总结了三人小组在上一阶段的合力成效和在二轮复习的攻坚阶段,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三人小组要继续群策合力为培优学生给予学法上的高效指导,心理上信心鼓励。并且提出老师们通过这一次的回顾和总结,要在二轮复习培优辅导上去战术上击破,战略上反思,审思路找出路,思细节促发展,特殊时期顺势而为,为学生的最大潜力的发挥勠力创新保驾护航。

7e638c89c9e64ad5be50982a29fbd916.png

吴校长在会议的最后作了指导性讲话,从务虚务实两个角度,为高三(1)班的保优、培优工作给出了三大建议。首先提醒大家,高考在即,师生都要调整心态,平衡心理,一定要摒弃以下五种心理:大功告成的乐观心理、木已成舟的消极心理、自暴自弃的悲观心理、无所适从的盲目心理和不堪重负的脆弱心理。接下来,吴校长说到,他要送给在座的各位六句话,同时也与大家共勉,即:习惯认真,自然优秀;习惯勤奋,自然收获;习惯反思,自然进步;习惯自律,自然成功;习惯合作,自然快乐;习惯良师,自然名师 

8f70dab570dc41a6a36a56ea0dddec10.png

讲话最后,吴校长还从务实的角度,对如何保优、培优提出了具体的八点建议。他首先提醒各位老师,要对优生考试时因非智力因素造成的失分情况引起高度重视,老师们可以通过面批面改面谈,并且单独出题的形式,把握学生的思维特征,了解其知识熟练程度及答题习惯、格式、步骤、逻辑和层次等,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精准培优。讲话最后,他还说到,优生培养,要科学高效,我们要多关注、多关心、多鼓励、多安慰,注意过程中不要给学生施加太多压力。他说,我们师生都相信,过程做好了,结果一定不会差。行百里者半九十,通过这次扎实透彻的座谈会,在座教师达成共识:师生只有共同持之以恒才能有质的飞跃。会议的最后,参会的领导教师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鲍津报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