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抗疫一线忙 一中党旗扬
――麻城一中党员下沉、抗疫一线情况纪实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12:54: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八月份以来,在黄冈市、麻城市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紧张的情况下,麻城一中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下沉社区,入户摸排,卡口值守,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靠前指挥,领导站好第一岗。“当前疫情防控是第一要事,我们不能麻痹,要率先示范,走在群众前,打赢这场战斗”。在召开应急先锋队队员首次会议时,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如是说。他带头参加鼓楼社区永安华庭值守,参加老公安局宿舍网格的入户摸排。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行动,党委副书记肖雄,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泽栋,党委委员、副校长曾黎星,纪委书记左希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彭稳章入户排查,卡口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多个岗位轮岗不停息。

e13370815d9d4606b389413485d3e0e5.png

先锋队员党徽耀。接到上级命令后,学校迅速从担负大量搬迁工作任务党员中抽调32名骨干,组成麻城一中应急党员先锋队,全天候参加永安华庭卡口值守,不放过每一个进入小区的陌生人,量体温、检查戴口罩、登记个人信息、检查打疫苗和核酸情况,参加鼓楼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8月11日,一中党员先锋队还在送永安华庭小区摸排,并送未注射疫苗的居民到鼓楼卫生院接种疫苗。

a44e27ffd5ba48ae9224a0c9943d5838.png

全员覆盖,群防群控党旗扬。全体党员在不同地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包保小区永安华庭外,建设路紫薇小区自觉安排教师党员值守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细化强化措施,守好自家们,管好自家人,党员还主动参加居住地黄狮岗小区、陡坡山小区等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参加社区统一安排。一中驻白果红旗新村、名龙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及外来务工人员回乡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cb85d40e83a94af58fe5dbe44ac6e15b.Jpeg

e8c81aa3efae4b17b2edf25366c2671f.png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麻城一中党旗飘扬,体现了共产党员众志成城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