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夯实基础 稳步前行——记麻城一中2021年7月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大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13:47: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晚上七点,麻城一中高二年级在食堂四楼小会议室举行了新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大会,这也是新一届高二年级的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本次大会对期末考试的成绩进行了数据分析,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对新高二年级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相应的统筹安排。本次会议由年级彭科主任主持,学校吴宏文校长、曾黎星校长、年级俞辉主任、程光旭主任出席会议,全体高二年级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01f9543e86134940b14ff49b60ed94af.Jpeg

会议共四项议程,几位领导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对学校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并对下段时间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相应的统筹和安排。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程主任分析本次期末考试数据。程主任对本次期末考试成绩数据从黄冈市内和年级内部两个方面,按前十名、前二十名、总分600分以上、一本率等多种标准进行了评估,并指出本次考试成绩仍存在进步空间,尤其是在语文数学两科上与上次考试差距较大,老师应该继续在教学上下功夫。

60e01362f2d24486ac863f30cca5ec7d.Jpeg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俞主任总结前段时间的工作,并安排后段的各项工作。俞主任首先对新加入高二年级的十三位老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在总结本次期末考试状况的基础上,指出本次考试成绩与既定目标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各位老师要认真分析考试数据,再接再厉,尤其要注重培养好尖子生。其后,俞主任又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后段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第一,安全工作警钟长鸣,特殊时期,老师和学生都要注意安全。第二,常规工作抓实抓细,尤其要注重备课组常规、班级管理常规和教学常规这三个常规。第三,加强研究,提高效率,各班级、各备课组要积极开展质量分析会、班科联系会,探索更多更有效的教学方式。第四,疫情防控常态管理,要定时进行通风消毒、体温检测。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曾校长讲话。曾校长首先分析了本次期末考试的成绩数据,指出数据显示年级成绩存在不平衡,各班级成绩与预期目标存在差距。之后,曾校长又根据平时在巡查时的所见所感提出了几点问题和对老师的要求,指出刚开始上课时学生的认识尚且不足,在早晚自习的落实上仍需加强,针对此种现象,所有老师应当齐抓共管,严格要求学生,做到言传身教。最后,曾校长针对学生现状指出教师应该从如何打造高效课堂上寻找突破点,年轻教师要努力钻研、学习和听课, 把握好教学节奏;各备课组长要研究教学,在组内确定教学模式并进行推广。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吴校长发表讲话。吴校长在讲话中首先指出了学校目前所存在的三大危机和隐忧,一是教学成绩逐渐失去优势,二是盲目的扩招,三则是师资结构迎来了退休的小高峰,而针对这三点危机和隐忧,吴校长提出教师应当认真研究首轮新高考,重新审视任务,重新定位教学,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要到位,在评估考核方面,要研究已毕业一届的完成情况作参考对考核评估进行适度调整。吴校长根据往届学生的来信建议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教师应当重点关注课堂,研究学科教学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率。

7a97af44eec54c51aa99aad349dd0e7d.Jpeg

作为新高二年级的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分析了期末考试的成绩数据,总结了前段时间工作上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对后段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为后期各方面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杨宏韬

编辑:马茜

审核:麻城市第一中学审核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