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为有尊严的人生而奋斗——高三年级召开家长会暨学生大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09: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9日,高三年级在综合馆召开年级家长会暨学生大会。会议以期末考试为抓手,以即将进入高三的特殊时间为契机,进一步向学生明确学习、生活的规范和要求,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为有尊严的人生而奋斗。会议也向家长发出呼吁,做好后勤服务,与学生有效沟通,与学校一起营造好的备考环境。吴宏文校长、彭稳章副校长、邓正贵主任、张钟敏主任、王斌主任出席大会,张钟敏主任主持大会。

c7295e9efcb144d88222a0f8284d1fad.Jpeg

       大会第一项议程,王主任以“做好家校配合,抓好常规管理”为题,从年级常规管理目标、常规管理内容、家长需要怎么配合等三个方面,向学生和家长进一步明确了高三学年的年级管理要求,营造积极奋进的备考氛围。

0a361a86610d423aba329dcaeb2dd041.Jpeg

       大会第二项议程,邓主任回顾了高二一年来的年级工作,结合历次考试成绩的变化,肯定全体师生的努力和付出。针对即将开始的高三复习备考,他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年级的总体安排和实施措施,要求学生各科全面推进、紧跟老师、老老实实的步步前进,拼搏高三、决胜高考、赢得无悔人生。

e08e973a8f6b401a8f2f6da1c93b33d8.Jpeg

       大会第三项议程,彭校长围绕“新高考模式下的高三复习备考、新形势下的家校联动”向学生和家长提出要求和建议。他指出面对新高考改革、新冠疫情冲击、新校区搬迁的种种特殊情况的影响,从今年高考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来看,我们的常规教学和复习备考是有效的。希望家长们认真研究新高考模式,全面了解高校招生政策,真正参与到一中的教学管理和复习备考中来。他建议家长们全面细致地领会年级各项管理要求,督促学生不折不扣的执行。系统了解年级复习备考模式和时间节点,家长的良性参与和支持可以促使年级工作事半功倍。全面了解学校工作安排,与学校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做好学校搬迁工作。

3a676cf9c34747c0a09d4909ee7c90a8.Jpeg

      大会第四项议程,吴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学生和家长提出要求和期待。他要求学生:1、要为今后有尊严的人生而努力奋斗,不负光阴,不负青春;2、保持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让手机偷走自己的梦想,不让拖拉束缚奔跑的双腿;3、要多去思考怎样使复习更有效,合理安排时间,提升课堂专注度;4、正确对待压力,明确目标和方向,调整好心态。

aefde69376af48979e0baa99fe34c468.Jpeg

       针对家长在最后一年应该怎样去陪伴和服务学生,吴校长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1、对孩子的爱要有底线,一味迁就只会纵容孩子,原则不能让步;2、语言交流要有温度,好好说话,有效沟通;3、多和班主任、科任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的真实情况;4、尽量少的唠叨,注意方式方法,高三家长陪伴的核心作用是减压。

d5761696ba364d05b749f64283e3b83a.Jpeg

8542c82a7a1842a2bedc023edc1f7a4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