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教育合作座谈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19: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上午十点,“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教育合作座谈会在麻城市第一中学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郎东鹏、外国语学院学生实习工作负责人李正林、麻城一中校友、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师荣娇婷等一行8人赴一中出席活动,麻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党委副书记肖雄、副校长张泽栋、曾黎星、彭稳章、校办主任何为、毕业年级主任李志才、胡欣、教师代表以及华师毕业校友代表参会并进行深入交流。

c596541323034dc18abe0ac753673e05.Jpeg

本次会议有五项议程。

一是麻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致欢迎词。吴校长详细介绍麻城一中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2021届毕业年级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华中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及获授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教育教学研究、师资培养、生源输送等方面与华中师范大学加强合作。

f71b986f5b3144dba116ae1780d63af1.Jpeg

二是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讲话。罗院长对麻城一中在学生培养质量提升上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麻城一中优秀学子选择华中师范大学,为中国基层教育培养优质人才,同时希望两校在教学实习、外语教育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405a298bc34f4b0d8ba5311f202a9730.Jpeg

三是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郎东鹏对大学招生与就业中的矛盾与困难进行分析,他提出高中毕业生填报志愿会受到不了解新政策的阻力,希望与麻城一中搭建合作平台,扩大招生宣传。

bc8ac51d08074d7f87a91af50e1bb0e8.Jpeg

四是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6c82dcabbebb4ccab181207d234e6a1f.Jpeg

五是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发表讲话,陈书记从“祝贺、感谢、欢迎”三个方面展开发言,他首先对麻城一中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及获授“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对麻城一中在优秀生源输送中做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麻城一中为华师实习实训及毕业生教师事业发展提供平台表示感谢,最后也欢迎麻城一中与华中师范大学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互相输送最为优质的毕业生,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788156e0afc943abbae82015c20bf9bc.Jpeg

麻城一中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和省级示范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华中师范大学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优质生源基地的深化合作必将使考生受益、高中受益、高校受益,希望今后能邀请有更多知名教授、优秀校友回校宣讲,促进两校教育合作共赢。

2d3dbe2a84a14880b4abc11eff22bf4c.Jpeg

文图:马茜

编辑:马茜

审核:麻城市第一中学审核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