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英”韵飞扬显素养 “语”出精彩竞芬芳
——麻城一中学子赴武汉参加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17:5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给学生提供展示个性、发挥特长、展现英语风采的更大平台,2024年1月14日,麻城一中52名学生在英语教研组长俞鹏老师,高一袁静老师和高二吴杰老师的带领下赴武汉参加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地区决赛。参赛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热情参与、积极准备。他们或风趣幽默,或慷慨激昂,或温文尔雅,或侃侃而谈。用流畅的表达,沉着的应答,自信的展示,过五关斩六将,顺利完成了各阶段挑战,充分展示出麻城一中学子的英语素养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7db9a206b4fe4b9c8846f7fd8939ccee.Jpeg

4f3805f506e940f0bcf43a70d8c3dd25.Jpeg

96beac4670fc40219e2a7a16aafc56d1.Jpeg

55cee8e263af456b859f62fd5fe547ac.Jpeg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是入围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竞赛活动名单的面向全国举办的公益赛事。赛制涵盖英语听、说、读、写的全面技能,立体考察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文化修养、中华思想文化知识和国际视野及国际理解力,过程渗透中外文化的传承与交融,旨在引导学生形成积极正向的价值观、客观审镇的思辨力和自信乐观的学习精神。比赛紧扣国家高中阶段英语课程标准,紧密结合国家基础英语教育现状,兼具学术性、专业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全国多所名校学生参赛。

d7c7925e4bb0445698d21e2d86b26382.Png

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环节一:定题演讲,以“丹青”为主题,要求选手根据主题完成三分钟的英文演讲,可以涉及科学知识、新闻报道、热点事件等,也可以围绕所选话题展开想象和联想,进行自由创作。本环节考查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知识架构和人文视野。环节二:专家近距离,评委向选手提问,选手根据问题做出回答。本环节综合考查选手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沟通能力。

为了让学生更好适应比赛氛围和提高备赛的针对性,赛前英语学科老师们从服装,妆容,肢体语言到演讲的技巧等各个方面都给出了具体化的指导,模拟答辩更是让学生对比赛形式提前适应,做到正式答辩时胸有成竹,从而助力同学们赛出风采,展现创意。

65555cf0b7c94b6286695d85ee3b40cf.Png

53c2170762ba44d18e93e9608ffbb052.Png

拼搏改变命运,汗水铸就辉煌,本次竞赛虽是麻城一中首次参加,但所有选手在两个环节中均表现优异,这是麻城一中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最佳体现。麻城一中秉承“张扬个性,挖掘潜能”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礼教人,着力培养有民族担当、有爱国情怀的优秀时代青年。

百舸争流竞扬帆,逐梦星辰海天阔,期待麻城一中学子武汉之旅荣创佳绩,更期待一中学子在成长路上持之以恒,激荡青春,勇攀高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