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高二学生手绘会变形的思维导图爆火!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3 11:00:1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下午,一张会变形的高二生物思维导图在抖音平台火了,一时,人民网、中国网文明中华、中国新闻网、大象新闻、西瓜视频、北京新闻、湖北教育发布等多家媒体转发,浏览量超400万,点赞量超20万,展示了高二学生的超强空间想象和动手能力。

据悉,这是我校高二(9)班余凡同学的手绘生物思维导图。在生物老师李玉布置的选择性必修一《稳态与调节》神经调节几节内容思维导图作业时,他结合平时学习内容和自己的思考,创造性完成老师的任务。该生班主任陶林兵说:“余凡同学平时注重空间想象,爱琢磨,喜欢动手,在学校开展的多项活动中认真探究。”

高二年级主任邓正贵介绍,在推进五育并举、推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学校着力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制定了学科宏观规划,开设了选修课,打造“双百帮扶”特色,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年级开展自制家乡地图、模拟联合国、模拟法庭、清廉诗文大赛、远足、学科思维导图等活动,学生的激情和创意无限。

e07850377e404dd695b4ceb3e5bc0db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