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落实过程管理,树立正确价值导向
——高二年级召开12月联考质量分析会暨期末工作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3 10:59: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日晚,高二年级在厚德楼一楼召开12月月考质量分析和期末工作会。会议通过分析月考数据,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以期末考试准备为抓手,部署下阶段年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好过程管理,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副校长彭稳章,年级主任邓正贵,年级副主任张钟敏、王斌出席会议,王斌主任主持会议。

42622f4ea7874153b56ed8aea71d1112.Jpeg

张主任解读了总分、高分层、一本率与联考兄弟学校的数据,对比了年级内部同类班级在各项指标上的完成情况,分别找出不同班级、不同学科在不同层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要求后阶段教学要能及时跟进。他还介绍了期末考试的相关事业,要求各班、各学科要认真备考。

630ba6107b974682a66a6f234519b7d5.Jpeg

邓主任指出尖子生、一本人数还有很大空间,部分学科班级之间差距较大,反映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尺度不一,部分班级教学管理缺乏持久性,部分学生对考试的重视程度不够,各班要抓好整改和落实。

对后阶段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1正视评估、评价数据,结合年级量化管理,各班要加强过程管理。2、临近期末,各学科注意教学计划,搞好复习,谋划好下学期教学安排。3、狠抓过程管理,搞好集体备课,落实好课堂,强化工作纪律,做好学生督促工作。4、强化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全体师生要注意早晚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5、加强流行疾病的预防。6、做好期末收尾工作,提前谋划好寒假作业。

c8c2e6e5fa1c4ad39b745266f4f68f52.Jpeg

彭校长要求各班通过分析成绩,加强研究,形成班级教学、管理的合力。班主任作为班级灵魂人物,要管理好学生、协调好科任教师、引导好家长,提高管理效率。要注重对学生的人格培养,引导、鞭策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树立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

他要求在接下来工作中,1、要以期末考试为抓手,加强班级管理。2、要抓好安全教育,抓好激情早读,注重管理细节。3、各备课组要有计划进行复习。4、落实好送寝、陪寝工作,搞好寝室管理。5、要主动维护好学校良好形象,

c72c1ed3f9a34a939164dc1f44882a26.Jpeg

e452fc905bac4ce29f0a3d58f5b4f6f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