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科研兴校促发展 课题研究结硕果
黄冈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鉴定会在麻城一中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30 17: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黄冈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鉴定会于麻城一中笃行楼会议室召开。麻城一中历史教研组负责的课题,参与此次结题鉴定。课题评审专家组成员为黄冈师范学院韩冰清教授,黄冈市教科院丁茂文主任、汪卫民主任,余向红主任。麻城一中副校长彭稳章,教科室程光旭主任及全体历史组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我校历史教研组组长贾世国作结题汇报。贾世国组长重点从课题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及结论、研究创新及研究成效、研究反思及展望五个方面展开课题结题工作的汇报。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专家评审组就我校历史教研组的课题研究工作展开评议。余向红主任肯定了我校历史组全体教师的努力,在繁重的教学压力下,展开教学课题研究实属不易。同时,在课题名称以及课后实践活动的流程设计中所呈现出的一些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汪卫民主任高度肯定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课题突出“三个紧扣”:紧扣时代发展方向、紧扣高中历史教学、紧扣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同时,对结题报告中文本部分呈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黄冈师范学院韩冰清教授,从课题报告撰写的角度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强调文本的撰写应该更加凸显逻辑性,应分类清晰。最后,黄冈教研员丁茂文主任从历史学科专业角度进行评议,重点强调家国情怀素养与其他素养之间的关联,体现历史学科素养的整体性,并对如何评价、检测学生家国情怀素的落实情况给出了具体的方法指导。

最后,经黄冈市课题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讨论决定:原则上批准我校历史教研组的课题结题,并对课题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给出明确的修改意见。

64d216d2bdfa4a9db16a1b4830be14c7.Jpeg

11e7c7d88fa64e739bd57ae5b1da5af3.Jpeg

 

30ee216ea660487cb6661011e24f74a0.Jpeg

3dcb72775c544271b7e9000b53e8b5fc.Jpeg

c80a40db4222435fb58ec739a18f1d8a.Jpeg

091fb803212142a58de3ca30b0d5663b.Jpeg

cc3ea260ac644943a6abf6406e464e0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