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举行2023年干部廉政培训暨新任干部任前培训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0 11:30: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源头培养,引导新任干部教师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实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适应岗位所需,12月19日,麻城一中召开2023年干部廉政培训暨新任干部任前培训。纪委派出第六纪检组负责人陈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及党委成员出席会议,20名新任干部参加会议。

129acc4b5f964eb686e24946cb79e051.Jpeg

75fbb2db442a45deb634813441c2d645.Jpeg

党委委员、副书记肖雄宣读了干部聘任文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左希利宣读了黄冈市纪委《关于从严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关于5起农村违规建房典型案例通报》和麻城市教育局《全市教育系统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陈娟在培训中向新任干部们详细讲解了“六关”,即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和心态关。她强调,新任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慎独、慎染、慎微、慎初、慎终,做到清正廉洁、清廉从教。随后,她还就教育系统存在的酒驾醉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要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和引导,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47ebb5c379d9479aaf60c2c79afac09a.Jpeg

在新任干部教师专题培训中,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让生命影响生命》专题片。吴宏文指出:“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真正成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他希望所有干部都能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身作则,在教师中带头,为学生树立正面的榜样。

dcccb533c2fd471a97754526fec2c66a.Jpeg

随后,吴宏文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明晰角色、营造势能、强化执行、承接愿景、能力迭代、优化方法、创设情境七个方面讲述了干部需具备的技能和工作方法。他鼓励干部们要有远大的志向和抱负,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宏文要求:干部要转变心态,避免发生角色错位现象;要具有担当和奉献精神,具有实施变革的行动能力,融合资源和发挥自己独特优势的能力;要纠正了这四种角色或认知“错位”,形成学校特色执行文化;要成为学校共识传播的介质,消弭距离感,突破盲区;要转变立场、打开格局、放大视野、抬升高度、熬炼能力、唤醒自觉;要从思维方式和行动模式上变革,激发内驱力、历练领导力;要激发内在胜任力,培养责任感、使命感和成就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