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启迪科学思维,对话共促成长——优秀校友冯焱回母校进行科普讲座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9 17:29:2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号,麻城一中1992届校友冯焱来校为为全体高三学生带来一场科普讲座,冯焱以《How A Drug Is Discovered, And What Knowledge Is Needed》为主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药品相关前沿知识。本次活动是麻城市第一中学优秀校友系列母校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副校长曾黎星主持讲座活动。

0c12c52e7efe4a6eb335d77e815c314b.Jpeg

讲座以小分子药物研发为主线,结合抗COVID-19药物研发冯焱用他亲切的表述、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打动了学生,为他们徐徐展开一幅药学领域的画卷。讲座中上,冯焱回忆了自己在麻城一中度过的三年美好时光,和学生们一起分享自己在药学领域专业学习和科研的体会。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历程和科研心得,从升学深造、能力提升、科研素养的养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同学们关于未来升学和求职方面问题,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方法。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兴趣和探险精神,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5ff2a74df24745aea8703e704a059bbd.Jpeg

d5386f137bbf4a9ea3f26ef4eaad1724.Jpeg

46136c0efe244d1bb1212f4885278a4f.Jpeg

讲座引发了与会学生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提问,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见贤思齐,勤奋学习,追求卓越。

优秀校友简介:

冯焱

bcf9068c09054f77b01aa91633b5a74f.Jpeg

麻城一中1992届校友、麻城市理科状元,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博士后;曾先后就职于白鹭医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Taub研究所、桑迪亚等科研机构和新药研发公司,担任化学总监、研究员、药物化学总监、新药临床前研发子公司负责人、总经理等职位;拥有10年以上抗肿瘤、糖尿病、心血管、抗凝血及其它领域新药的临床前开发项目经验(hit to lead to PCC to IND),并且帮助将多个候选化合物推进到临床阶段,其中包括SGLT2抑制剂Bexagliflozin和JNK1抑制剂CC-90001等;拥有20多年药物化学、合成化学、新药临床研发、项目管理等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