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同心同行逐梦想,精诚合作备一轮
——高三年级召开教师大会暨黄冈期末调考成绩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1 17: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奋楫笃行凌云志,扬帆起航新征程。为推进高三备考复习工作,落实好复习备考各环节,使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形成合力,2023年7月19日晚六点四十,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大会暨黄冈期末调考成绩分析会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长吴宏文、高三年级主任王辉、胡欣及年级委员会主管邓剑、胡爱平、王值锋、马茜,会议由胡爱平主管主持,全体高三教师参会。

a1bbed03f1c0474b8064b1c7cbfaafd1.Jpeg

会议首先由高三年级主任胡欣向在座教师细致地解读了黄冈期末调考成绩,纵向上与兄弟学校进行详细比对,横向上将本年级各班各学科成绩进行通报,肯定先进、点明差距,同时印发年级调考明细成绩册,让老师们一目了然。

9b23d5d5b35248c4ae1e9d0e994292b4.Jpeg

高三年级主任王辉对新高三年级提出了工作要求,王主任强调,老师们一定要狠抓实干、钻研教学,用激情感染学生,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备考状态,更高效地应对高三繁重的教学工作;高三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复习备考,如何复习备考是关键:一、科学谋划,确定各个阶段的教学计划,细化到每周各学科组计划,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做到找准问题,缩小差距;二、强化落实,要认真落实早晚自习安排、考试计划、分层教学、班级管理等相关任务,将学科备课会、命题质量会、组内及预录班听评课等工作做扎实;三、严抓纪律,老师们要严守工作纪律,不违红线,规范日常行为,做到一不组织、参与违规补课,二不组织、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三不组织、参与违规吃喝,四在工作日不饮酒,不违规驾驶机动车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校风。

82eea4e4f7b44c2d9eaf25ff16061079.Jpeg

会议最后,吴宏文校长从三个方面做了重要指导:一、找准定位,缩小差距,树立信心,每次考后都要查缺补漏、明确问题才能对症下药,教师的信心是引领,激发学生的信心是关键,调动家长的支持是助力;二、科学备考,深入教研,要避免重综合轻基础、避免重思路轻过程,熟练知识回顾、熟练综合试题,把好一轮复习的基础落实关;三、团结协作,灵活备战,组织好每一次研究,做好知识回顾和模拟练习准备,落实常规教学,抓好一轮复习,利用好一轮资料但不能盲目依赖,要与时俱进,跟随新高考变化更新知识,及时修正。面对机遇和挑战,师生们必须鼓足干劲,未雨绸缪,在教学教研中深挖掘、勤钻研,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af8cba324f974ff19cad1852552ad5c4.Jpeg

同心同行逐梦想,精诚合作备一轮。本次会议明晰了新高三年级教育教学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将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为创造麻城一中新辉煌贡献全部力量! 

(通讯员:马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