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榜样引领  为梦护航  ——华中科技大学彭礼堂教授、曹世义教授带领教育公益团队莅临麻城一中讲学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1 14:33:35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俞鹏)志不真则心不热,心不热则功不贤。为帮助我校高三学子立大志,勇拼搏,担使命,有成就,2023年7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彭礼堂教授、曹世义教授带领由华科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教育公益团队一行十人莅临我校为准高三学子开展励志经验交流分享活动,麻城一中高三年级主任王辉、实验班班主任全程陪同,活动由王辉主持。

26994eae905843dda3267da896ffbd19.Jpeg

ea503dafe04a4a6896d3718f41e14c35.Jpeg

05a3c8b7dbcc4b63b229b6d13eb217e9.Jpeg

彭礼堂教授是湖北麻城人,法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多次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华中科技大学最喜爱十佳导师奖”等荣誉称号。他十几年如一日,倾力教育公益活动,足迹已经遍布大江南北,励志教育普及推广到了千家万户。传道、授业、解惑是其人生目标,从教30余年,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不忘教书使命。他淡泊明志、清风霁月,培养出了优秀研究生130余名。探寻教育本真,勇担社会责任,彭教授用满腔热情和爱心实践书写出了一名大学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f5afb8a0b0614c54aef65adf0f300763.Jpeg

彭礼堂和曹世义一行首先来到高三年级教学楼,高度肯定了高三教师的努力和付出,向预录班老师赠送了慰问金,并为每名老师和学生赠送印有华中科技大学字样的签字笔,为我们新高三的老师和同学们鼓劲打气,寄语老师同学们努力拼搏、追求卓越,为麻城继续创造新辉煌。

随后在到厚德楼会议室,彭教授富于激情的励志报告在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中展开。他语言幽默风趣,引入大量的古今中外名人的典型事例,特别是自己在麻城老家艰难求学经历,字字珠玑,饱含真情。他勉励准高三学生珍惜高三一年的宝贵时间,乾坤未定,还有很多变数;殷切嘱托家乡的准高三学子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为梦想而砥砺前行。曹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诉高三同学们:高三学习需要激情和热情,更要调整好心态。切记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就否定自己,不要用自己的弱点与别人的优点相比。学会自信,挑战自我。

371a91c41a8441fa8919b76583b81b16.Jpeg

彭教授和曹教授的激情演讲,让每个学生心灵深处的斗志被唤醒与点燃,“自信来自内心强大”的呐喊声响彻麻城一中上空。两位教授在现场耐心、真诚地为家乡学子解答各种问题。同学们亲切地称呼“彭教授”“彭老师”“学长”,一次次提问,一次次解答,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

79c756fd0bb445879cc85204cc6a57b6.Jpeg

最后,彭教授和曹教授与准高三预录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座谈聊天、互致问候。他们详细询问了高三老师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实际给出合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场老师备受鼓舞。

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看见了更加广阔的天地,明白了相比情绪更重要的是“去改变、去行动”。演讲结束后,许多同学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人生理想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自信自强,于高三奋力一搏,决不辜负青春理想,决不辜负父母的厚望和恩师的教诲,用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创造新的辉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