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扎实教研、以赛促教、活动育人
——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教研活动掠影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6 15: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2023年前半学期已圆满结束。回顾前半学期的足迹,麻城一中高一年级英语组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计划,切实结合高一年级整体学情,以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素养为目标,扎实落实各项学科教研工作。现将本学期英语组工作总结如下:

一、筑牢学科教育基石,扎实开展高质量备课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高一英语组每周三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安排骨干教师针对单元教学重难点进行轮流说课,随后教师门畅所欲言,提出教学中的困惑和难题,在组内进行集体讨论和研究,制定教学计划和方案,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不断改进和完善个人的教学设计。

75c7e3a6c8c04be09cd67d74d75287f2.Jpeg

7ff0965922554a6db21460d9a83bc953.Jpeg

备课组集体备课活动

此外,高一年级英语组青年教师众多,作为麻城一中未来的中坚师资力量,他们在教学经验、教学技巧上依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校领导彭校长对青年教师成长做出指示,要求青年教师脱离PPT,讲好一堂课。因此,集体备课帮助老师们拓宽教学视野和思路,为教学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为青年教师们钻研业务技术、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

76946435c1224923b9def8f8313e8b27.Jpeg

二、以赛促教出风采,齐头并进育新人

高一英语组积极开展“青蓝工程”教师讲课比赛,以“赛出风采,创出高度”为出发点,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参与,通过激烈的角逐,蔡婉如老师、索佩老师在比赛中胜出,荣获一等奖。蔡婉如老师、索佩老师的示范课,以其充实的教学内容、轻快的教学风格、活跃的课堂氛围获得了校领导的好评。“青蓝工程”赛课活动作为我校青年教师的竞技平台,为老师们提供和创造了展示风采和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开展教育交流的平台。在本次比赛中,高一英语组各位教师所展现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独特的教学风格,受到了学生的欢迎,也获得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006787a59ebf4bba96d4b1da29ce9599.Jpeg

41b4c3a5d82b4c7da5a9b14923d838c7.Jpeg

079a5553cd914262bf9416bf5b97dbc6.Jpeg

“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三、趣味活动展“英”姿,“语”你共赴新课堂

在紧抓教学大纲和课本重点的同时,高一英语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生趣味活动。在海报大赛中,学生们拿出独门画技,交出众多令人惊叹的画作;书法比赛又让我们看到了学生们隽秀的笔迹,这两项活动以纸张为舞台,以笔墨为道具,展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英语素养和动手能力。另外,活动“英语之夜”更是为学生创造了趣味十足的英语使用场景,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和学习积极性。

273a548da1f34e8abc6913a74dc30c45.Jpeg

海报大赛展板

f49fe8051fa342a59cc2cb70323b0d2b.Jpeg

优秀书法作品

在“英语之夜”活动中,异彩纷呈的戏剧表演、单词大赛、英语辩论赛,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调动了学生对于进一步提升英语技能的兴趣。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不仅运用到所学的英语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信心和合作意识,拓展了知识面和视野,提升了英语水平和核心素养。

47cda5a031c348809802a8886f71d3ab.Jpeg

戏剧表演

46a62d7ac8d047f8815372417cc79c48.Jpeg

辩论赛

046b7bf202ee4a2486bd5c630913dba8.Jpeg

单词竞赛

在这一学期里,组内教师凝心聚力,沿着“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的方向奋发努力,再接再厉,致力于将高一英语组打造成为素质高、本领强的师资队伍,争取在未来取得更高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