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此去青云万里,学子携梦远航   ——麻城一中2023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8 11: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月骊歌又起,青衿之志可期。回首过去,岁月的山脚下,原本的一路荆棘,已经变成一路鲜花。2023年6月5日,麻城一中全体高三师生相聚于田径场,隆重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彭科主任主持,校领导及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了典礼。

cf5a7d23962046048ff3ecc17790823d.Jpeg

一、升国旗 奏国歌

少年郎,试锋芒,挥斥方遒志气昂!雄壮嘹亮的国歌伴随着高三学子们锋芒竞渡、亮剑高考的决心唱响麻城一中操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带着学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冉冉升起, 2023年高考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0bc3855205e548fd8dd4ae1b3b47e977.Jpeg

二、鸣炮 壮行

炮声隆隆,响彻云霄,犹如出征的号角,为高三学子们壮行助威;战鼓齐鸣,震撼大地,好似声声祝福,祝莘莘学子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0c44e778656a44958e4caace48344d3c.Jpeg

三、高三学生代表发言

分别来自高三(1)班的刘畅同学和高三(3)班的朱晶同学发表演讲,他们感恩母校,感激老师,感谢同学。且希望大家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扬鞭策马闯雄关”的姿态踏平高考每道障碍,登上人生的第一个高峰。

c9714b11f5ff4bfcb0608fc13aa3d930.Jpeg

937b6fd41f2549b3a2c8d5ba41826b88.Jpeg

 

四、俞主任讲话

高三年级俞主任深情寄语:花朵是有味道的,时间也是有味道的,记忆的痕迹和笑声也是有味道的,三载麻城一中生活,给你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青春的你们前路漫漫,当有理想,当克己,当慎独,当磨棱角退优越,当沉心气有担当,当勤奋斗有作为。光阴荏苒,亮剑在即,寒窗苦读十二载,乘风破浪在今朝,预祝所有高三学子高考大捷,金榜题名!

a8de8584a5994044b1aae0941e7b0d3d.Jpeg

五、华中科技大学彭教授讲话

鲲鹏一日扶摇上,骐骥千里自在回。荆楚风云起大地,一中才俊竞光辉。在此特殊时刻,华中科技大学彭礼堂教授特地前来为高三学子壮行。他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以一份愉悦和从容来迎接2023年的高考!他坚信凭着这份亮剑的精神、凭着这种积极的态度、凭着三年的勤奋努力,拼搏进取的2023届师生定会再创辉煌!

3ed1105a68674f4eb100665b0daab9a6.Jpeg

六、曾校长讲话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看到高三学子信心满满的状态,曾校长既欣慰又不舍,在此离别之际送学生三句话:一是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希望同学们能心存正气,志行正道,心如规矩,正直如绳;第二句话: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但也要有关心他人和心系社会的责任;第三句话: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希望同学们有乘风破浪的勇气,有温润平和的气度,有眼明心亮的智慧去面对未来。

44b4f924920d484f8bb968c14651dc5a.Jpeg

七、吴校长讲话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校长最后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毕业致辞。吴校长首先回顾了高三师生风雨无阻、寒暑不辍备战高考的日日夜夜,他说:山可撼,地可摇,但你们的激情与勇气不可消!高考,是一场知识、能力、速度、心理、体能的竞争,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他希望同学们在考场上尽情施展才情才智,抒写生命中最精彩的华章。并殷切寄语大家:希望同学们继续锤炼品德,继续练就过硬本领,继续砥砺奋斗。在未来的路上,要共同进步,相信团队的力量,最后祝同学们金榜题名,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鏊战沙场,剑指苍穹,他坚信爱拼才会赢,敢拼一定赢!

f9b602acd38f4091b7138f19496530d0.Jpeg

八、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高三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不是休止符,而是三年回忆所凝结而成的精华,是同学们奔赴远方的开端。希望同学们谨记修身、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前去游学四海,建树八方。

d506ea4cbd8a4dd1a972a7d15263f7a4.Jpeg

ede655e92a2d460b93bef3530170504d.Jpeg

九、学生代表向班主任献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最后一次聆听老师们嘱托后,23届毕业生代表把最美的花,献给最美的园丁。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感谢恩师三年来辛勤付出和倾情陪伴。

7d76894b90f2453cbd78808f6b822b0b.Jpeg

5b204b69e5a5475aad5750cc376bfcf6.Jpeg

忆往昔,奋斗的汗水刚拭去;望前路,胜利的笑容正蔓延。竖起理想的桅,扬起信念的帆,全体高三学子请带着各自的梦想,驾驭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愿出征2023年高考的学子们蟾宫折桂,金榜题名,不负众望,圆梦高考,再创佳绩,再续麻城一中精彩华章!

文 图:肖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