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做 个 心 灵 幸 福 的 女 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高二年级举办女生专题讲座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3-06-01 11: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530日晚,学生成长发展中心携手高二年级在食堂三楼为高二女生举办主题为《珍惜花季  绽放美丽》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这是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参会人员有王辉主任、胡欣主任、王妙婷老师、邓剑老师、吴淑娟老师及班主任。讲座由胡欣主任主持,王妙婷老师主讲。

ce4a452053914b4b825fc3f40f0d6d4d.png

王老师从何为美入手,引导女生正确认识美的真正含义,如何修炼真正的美,明确告诉女生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好自己。她还从3个建筑工人的故事语重心长地告诉女生要一定要有理想,要准确进行自我定位,做好当前应当做的事,将来才有机会选择自己的人生,做命运的主宰者。王老师还提醒女生们要认真看待期末考试,认识考试的意义和价值,为即将到来的高三做好准备,这样才能真正有一个好的心态进入高三。

30755599807240d3a1aca9b663b79641.png

a373e5e159c04f929577a59deae71018.png

王辉主任对讲座作了总结性发言,另从女生要自爱、自重、自信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希望女生要像毛竹一样前面积蓄力量,深扎根,才能在后面每天都迸发力量,蓄势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fa546cd77c9b4d758391a5ce8feabf5f.png

5ca25ef25aa3435cb51dbf882d64f6c4.png

本次讲座女生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调整好心态,做一个美丽、自信的一中女生。

(通讯:吴淑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