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院校联动 守护成长:麻城一中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座谈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10: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5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志飞、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莉、第一检查部主任李娟和麻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喜莅临我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座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3e776f055bb34f9ea012d06873182789.Jpeg

首先吴宏文介绍学校各年级基本情况,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三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c803a3d0c9f34beb850bd1e385b7e7fb.Jpeg

肖志飞就黄冈市未成年人犯罪情况进行说明,强调未成年人关乎家庭的幸福与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必须加以重视和落实。他指出学校教育工作应更加注重教师素质对学生的影响性、良好学风的营造以及教育挽救工作这三个方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和良好行为规范培养。针对问题学生,要探寻和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建立个人档案,跟踪管理。

副校长张泽栋说到,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需要家校共育,携手同行,家长与学校有效配合,形成家校共育的整合优势,有助于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和校园环境。目前学校针对问题学生教育的难点在于家校立场的不统一以及学生不接受学校管理。关于这些难点,张泽栋校长提出,学校会加强与家庭的协作沟通,对于问题学生进行追踪管理。

88fe0452002c494f819298f4c78516ac.Jpeg

吴宏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能否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关系到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培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实践要求,是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应有之义。此次检察长进校园充分体现了麻城检察院对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和主动作为,下一步学校将会与检察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广泛开展各类普法活动,举办各种法治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法律意识在学生们心中扎根。

麻城一中推行法治进校园,以法入心,以法立行。会议上,吴宏文代表学校为肖志飞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积极邀请各位司法部门人员来麻城一中开展普法活动,让学生能切实地学法、遵法、懂法、用法。

d82f576f683944dab0fac79fcdf89d70.Jpeg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是法治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学校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这项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学校将坚决落实国家政策和市委要求,与司法部门积极交流与协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刘颖 王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