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爱己修身,做自信阳光的青春女孩
——高一年级组织召开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15:29: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我校女生身心健康成长,帮助女生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增强自信心,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烦恼与困惑,引导她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5月16日晚上6:30,高一年级组织召开高一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吴淑娟老师主讲。

009af79bf98044218f72ba829cc12e9d.Jpeg

吴淑娟从真实故事讲起,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从青春期女生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两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中学男女同学如何交往、怎样对待“早恋”等敏感问题。结合大量事例和案例,分析了早恋的特征及其危害,女生如何学会自我保护等问题,引导女生正确处理与男生的关系,不断增长安全防范知识,有效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bfb744cdd41247659a20e68820c8fc3d.Jpeg

同时,从珍惜和处理好同学关系、自律等方面,结合生活实例,围绕看小说、玩手机等问题,谈感受、谈危害。从正面引导学生读好书,做有益于自身发展、身心健康的事,努力学习,诚实守信,用心倾听,自律自强。

522406a270e647b38bbb1bb863b9d339.Jpeg

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笑声、欢呼声连绵不绝,反馈良好,同学们个个收获颇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