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2022级新生入学须知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方便新同学顺利入学报到,现将高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南发布如下:

一、报到事宜:

1、缴纳学费,见学费缴纳宣传单。

2、办理校园卡和电子学生证,请家长凭录取通知书于8月12日—8月17日期间到黄金桥电信营业大厅办理(相关介绍见《电子学生证致家长的一封信》)。

3、报到时间:8月18日上午10点前报到,下午正式上课。

4、报到地点:麻城一中新校区尚智院。

5、报到流程:

①尚智院门口查看分班信息;

②凭录取通知书到班主任处报到注册,找到相应的寝室,安排好自己行李和铺位;

③10:00到班点名后集中前往食堂三楼会议室听讲座;

二、物品准备:

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学生接收快递、外卖等,请新生在入校时带足、带齐需要的物品。

1、生活用品自备,如洗漱用品(脸盆、水桶、毛巾、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和洗衣粉等)、水杯、雨伞、衣架、小挂锁等;带齐床上用品(学生宿舍床宽为80cm长为200cm),如床单、被子、褥子、枕头(不宜过大、过长,不超过被子叠起后的长度,大枕头不利于学生整理内务)、蚊帐等,因宿舍内有中央空调,请同学们不用带凉席;食堂统一提供餐具,不需带餐具。

2、在校学习期间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学校不流通现金,用餐及购物均使用电子学生证(校园一卡通),家长可通过下载农行APP实现网上缴费。

3、准备适量文具物品,如笔记本、改错本、笔和笔芯、便签纸、胶带、胶棒、小记录本、荧光笔、长尾夹、订书机等。

特别提醒:学生不得携带手机、平板、MP3、MP4、电话手表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不得携带刀具(包括水果刀)、棍棒与蚊香、火种等可能危及学生人身安全的物品进入校园,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

三、纪律要求——《麻城一中十大禁令》:

1、严禁顶撞、辱骂、威胁教职员工。

2、严禁吸烟、喝酒、打架斗殴、盗窃或损坏公私财物。

3、严禁携带违禁物品(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不良刊物)、熟食、手机及其它电子产品(含MP4、电话手表)入校及骑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学。

4、严禁违反校园封闭管理制度(翻越院墙、逃岗混岗、夜不归宿、离校出走)。

5、严禁男女生不正常交往。

6、严禁无故旷课,考试舞弊、抄袭。

7、严禁校园欺凌、校园贷。

8、严禁加入法轮功等非法组织,散发、传播非正当言论。

9、严禁染发烫发、着奇装异服和佩戴饰物。

10、严禁进入三室两厅两吧(游戏室、台球室、录像室,歌厅、舞厅,网吧、酒吧)。

特别提醒: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请家长配合遵守以上纪律要求。

四、疫情防控须知:

1、开学前14天内(8月4日)不要离开本地,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

2、按照上级要求,各位新生入校前必须接种完新冠疫苗,如身体原因不能接种,需到市医院或市中医院开具相关证明,家长来校需验“健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好口罩。

3、做好来校途中个人防护和注意交通安全(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乘坐私家车上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附件:麻城一中男女生发型标准样式图

9f86a6b6f8304038bb273da600ff4c5d.Jpeg

麻城一中2022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已经送达各初中学校(或中心学校),请各位萌新注意领取,送达资料包括:《录取通知书》《麻城一中新生必读》《学费缴纳宣传单》《校园卡充值流程宣传单》《电子学生证宣传单》《综合实践活动宣传单》等。

麻城市第一中学

2022年8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