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一一2022年元旦献辞
一一2022年新年献辞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14:57:08 浏览次数: 【字体:

牛去丰收在,虎来雄风扬。和煦的东风即将叩响新年的钟声,历史将要翻开崭新的一页,站在新春的门槛上,深情地回眸辉煌灿烂的2021年,展望充满无限憧憬的2022年,我们豪情万丈,信心百倍。

2021年,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以勤奋和执着,用追求和信念,共同谱写了麻城一中新的篇章。

这一年,我们鼎新革故,谋划新格局,推进大课改。学校制订新的五年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目标,细化了办学举措。学校以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以“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为目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再一次掀起了推进新课改,研究新高考的热潮。经过不断地探索与反思,总结与提升,我们的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焕发着魅力与激情,成为广大师生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研究新高考,拥抱大丰收。2021届全体师生以信念为基石,以务实为风帆,瞄准考向,分析考情,精练考点,团结拼搏,科学备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考入清华北大人数创造了麻城一中高考历史的最高纪录,特殊本科上线率大幅提升,领先黄冈,享誉荆楚,在麻城一中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大道竖起了一座新的丰碑。

这一年,我们提档升级,追求新目标,打造大文化。我们全力打造以“文明、和谐、生态、向上”为主旋律的校园文化,营造文明氛围,提升文明素养,学校风清气正,和谐平安,昂扬向上,荣获“全国平安校园”,标志着我校综合办学水平再迈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喜迁新校,把握新起点,兴办大教育。学校以搬迁新校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充分发挥省级示范高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强了与兄弟学校的联动和联合办学,分享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了教育区域均衡发展,凸现了麻城一中鲜明的办学特色。

…………

没有盘点,就没发现。2021年一个又一个的亮点让我们无比欣慰和自豪,循着这一年的足迹,重温这宏大的收获,回望我们共同走过的这段历程,这一年,我校转型的力度势不可遏,攻坚的勇气势如破竹,发展的劲头势不可挡。这些,都为我校今后的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蕴足了底气,聚集了豪气,添加了勇气,积累了锐气。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以巜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新的五年发展规划为指针,以研究新课程新高考为切入点,用自信托起打造全国品牌学校的一中梦想,用坚毅弘扬攻坚克难的一中精神,用笃行凝聚实干兴校的一中力量,和着时代的节拍,踏着改革的鼓点,精诚团结,携手并肩,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努力把麻城一中打造成为全国特色教育的示范校,新课程改革的样本校,创新教育的试验田,谱写麻城一中更加优美动人的乐章!

祝全校师生虎年快乐!祝广大家长、历届校友、各界朋友虎年吉祥!

麻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吴宏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