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致广大麻城一中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30 10: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校友:

您好!

星移斗转,光阴荏苒。从1905年的麻城城南亭州试院启航至今,百余年来的风雨兼程、薪火相传,成就了麻城一中。它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有着砥砺奋进的精神,更有着心忧天下的情怀。它历尽沧桑,屡遭兵燹,如今却是祥和安宁的乐土;它栉风沐雨,数易校址,如今迎来欣欣向荣的腾飞;它筚路蓝缕,几经辗转,如今仍是弦歌不辍的杏坛。今年,麻城一中即将迎来搬迁新校、建校116年华诞!值此佳日,我们谨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116载沧桑砥砺,116载春华秋实。一代一代一中人,秉承“以人为本、内涵发展、争创一流、追求卓越”办学理念,用辛劳和智慧,用爱心和汗水,播种着希望与憧憬,收获了芬芳和喜悦,取得一系列成绩。学校近6年高考有38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一本超70%升学率,科技创新跻身全国科技创新500强校行列,获评“全国绿色学校”“全国青少年心理辅导先进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实现“立德树人、质量树本、人才树标、特色树牌”四位一体,绽放出思政课建设、社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教育特色。麻城一中人在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过程中,共享教育之美、成功之美、发展之美。

佼佼于前,灼灼于后。一代一代一中学子走出校园,在岁月的洗礼中见证了民族的独立、祖国的富强、母校的发展,在时光的长河里共同坚守初心和使命,无论艳阳高照,还是风雨如晦,一中校友都怀抱理想,从嫩叶初萌到绿叶沃若,书写自己的创业史、奋斗史、成长史,带着对母校亘古绵长的情谊,带着对家国兴旺昌盛担当责任,铿锵前行!

亲爱的校友,百年母校,历久弥新,在这块深情的土地上,有你弥足珍贵的流金岁月,有你拼搏奋进的青春时光,有你展翅飞翔的美好记忆。奋斗中的人生是最丰富的,奋斗中的母校是最有魅力的。在十四五开局谋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在麻城市委、政府招才引智构想的落地之年,麻城市第一中学举办新校迁址、成立校友会活动,聚合最大动能,全面开启“校友会+”模式。

亲爱的校友,有一种情怀超越历史,百年不改,有一种身份无关岁月,一生不变,岁月沉香,念念不忘,倒映在花样年华里的师生情、同窗谊犹如一根剪不断的线将校友与母校紧紧相连!也许您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奋进在激情的青葱岁月!也许您两鬓如霜,铅华落尽,徜徉在诗意的夕照时分!回顾百年历程,瞩目未来前景,让我们再携手,共话旧。

春光已至,母校有约。我们一定有说不完的故事,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底色,有共同的眷恋,有共同的意韵悠扬的精神家园!欢迎你归来!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16779d7086d34f89a7ef91dc4dac030b.jpg

麻城 一中 校友 一封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