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关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告家长书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6 23:13:42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关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信任、理解、支持!

家长朋友,您的孩子带手机入校了吗?您可曾想到,携带手机入校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带来了多大的危害吗?学校老师多次深夜查寝发现有的学生半夜不睡觉偷玩手机,导致白天无精打采,精神萎靡不振,甚至陷入“泥潭”不能自拔,丧失学习兴趣和斗志;有的学生上课偷玩手机,甚至考试时利用手机作弊,被查获后不服从管理与老师发生冲突;有的学生利用手机与校外闲杂人员联系,滋生事端……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也给学校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手机对学生的危害,已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已经立法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2021115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25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219日麻城市教育局下发了《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的通知》,我校学生管理“十大禁令”中也明确提出严禁学生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入校。

近一段时间,学生携带手机入校的风气又开始抬头。为了遏制这一势头,学校将组织年级组、班主任、学生干部、保卫人员、生活老师通过金属探测仪、寝教室隐患排查、深夜查寝等多种方式检查学生违规带手机入校,一经发现将加大打击和处理力度。我们恳请您能与学校密切配合,对孩子加强教育,不允许孩子把手机带入学校(确因特殊需要,进校后第一时间将手机交至班主任代为保管)。如果学生违规将手机带入校园,按如下程序处理:1.一律由学校收缴,暂为保管,待高考后再予以发还;2.回家反省教育一周;3.反省教育后给予相应校纪处理,并计入个人成长档案。

为了满足住读生跟家长联系的需要,学校在宿舍安装了公用电话,家长也可以通过班主任、科任老师跟孩子联系。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麻城一中     
2021429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