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麻城市第一中学2023年高考假期安全工作提示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4 16:28:26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

您好!

又是一年高考时,感谢各位家长一如既往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因全国高考麻城一中考点考场安排的需要,我们又将迎来一个较长的假期。孩子的安全是您的关注,也是我们的牵挂,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向上的假日,在此提出以下建议与要求,请您予以支持和配合。

一、放假工作安排

1、放假时间

高一、高二学生6月5日(周一)上午7:00,布置完考场后,高一、高二学生放假离校

2、收假时间

高一、高二学生6月10日(周六)上午来校上第三节课(10:00)

3、放假时段工作安排

(1)请来校接孩子的家长,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和保安等工作人员的指挥,车辆不能驶进校园,请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校门口主干道两侧,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学校大门口,也不要长时间停放在校外主干道上。

(2)请各位接送孩子的家长佩戴好口罩,不在校门口扎堆,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家长不进入校园。

(3)请所有人员务必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做好其他所有工作,共同维护校园秩序安全。

(4)请所有家长和同学不要乘坐黑车,注意路上交通安全。

二、假期学习生活安排

1.按时作息,保质保量完成假期作业。家长要指导孩子在假期中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作息时间,劳逸结合,按时按量完成假期作业,主动复习、查漏补缺、提前预习。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书刊,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严格管控手机,提醒孩子不得沉溺网络或者游戏。

2.多做家务劳动、积极锻炼。家长要教育孩子孝敬长辈,鼓励孩子多参与家务劳动,培养孩子劳动的兴趣,提高孩子的劳动能力及生活技能,在学习、生活之余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强健体魄。

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天气已然炎热,游泳冲凉的心又开始躁动不安。每年夏季都有较多溺水事故发生,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都是一件痛心的事。在此,希望各位家长在假期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切实和孩子一起做到“六不两会四知道”。

6ee3c74ec0a942ad96a7f446828af252.Png

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家长要提醒孩子注意自己在家期间的言行举止,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的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学法、知法、守法,加强各类违法犯罪安全防范意识。

五、消防安全

应懂得基本的用电、用火、消防常识,学会灭火自救、逃生技能。家长应时刻注意身边的家用电器,如台灯、空调、电扇的线路安全,切不可通宵不关电源开关,以免发生电器短路事故。

六、食品卫生安全

应注意饮食有度、荤素均衡,切勿暴饮暴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健康食品,多素少荤,不接触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不轻易改变饮食习惯,不要因高考临近或偏听而强迫进食某种食物;不吃“三无”、过期变质及霉烂食物,不喝生水,防止病从口入。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持有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许可证)、环境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在卫生条件差、路边流动摊点用餐。

七、心理健康要关注

建议家长多与孩子交流谈心,关注孩子青春期变化,鼓励孩子主动说出个人的想法,正确教育和引导孩子,教育孩子珍惜生命,防止沉迷网络。

十年寒窗绽春华,一张素纸结秋实。也衷心祝愿高三学子青云直上展鸿图,蟾宫折桂沐清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