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社团>广播台> 详细内容

弘扬青春旋律,奏响青春乐章
麻城一中广播台举行“音乐之旅”听歌识曲音乐大赛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19:33:04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2021年5月9日午间,麻城一中广播台于校内新华书店举办“音乐之旅”听歌识曲音乐大赛。“令德唱高言,识曲听其真。”自古就有诗人抒发对音乐的喜爱与感悟,如今亦是这样,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社团活动,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示麻城一中学子的青春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凸显同学们的精彩个性,激发同学们对学习与生活的热爱。

赛前,广播台高一的得力干将蔡子妍、袁双双、吕佳圆在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下认真准备,积极筹划此次比赛活动,策划详细的活动方案。在比赛前组织广播台全体成员开展动员大会并落实了比赛的相关事宜,确定成员分组、比赛顺序和活动细节,确保此次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图片

       此次听歌识曲音乐大赛共有36名同学参赛,校团委王辉老师到现场观看指导。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选手们以小组为单位一对一PK听歌曲猜歌名,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地聆听歌曲,认真地思索歌名歌手,组内成员齐心协力,最终3个小组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参赛小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回答,许多歌曲只是刚刚播放起前奏,便有数个小组争相抢答,涌现出许多堪称“中华小曲库”的黑马,使得比赛现场跌宕起伏,赢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优胜小组和优胜个人,名单如下:

      优胜小组:甘卓 余楠 曹子谦 李涵 丁思琪 蔡瑾 刘奎

       优胜个人:梅瑶 陈浩源 谭子健

      广播台台长在现场为以上同学颁奖,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比赛结束后,王辉老师对此次“音乐之旅”听歌识曲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他指出,麻城一中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未来,麻城一中会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昂扬的校风,培养出一批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用实际成绩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此次听歌识曲音乐大赛兼具娱乐性和益智性,社团活动的积极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学习氛围,弘扬了青春正能量,不仅是对麻城一中持续开展素质教育的成果检阅,更充分展示了一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图:蔡子妍
编辑:马茜
审核:麻城市第一中学审核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