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学生社团> 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社团工作总结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8 19:46: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7日,我校在笃行楼一楼举行社团期末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林飞合主持,副校长张泽栋、团委书记王辉、副书记彭科及各社团指导老师和社长参加会议。

eb1954f9d4e44bd296bc86e60e99b09c.Png

彭书记首先对各社团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搬迁新校区后,社团工作略有滞后,社团活动启动较晚,出现了一些场地、时间、人员安排不合理的问题,需要及时调整。要求各社团注意留存活动照片,每月将文字、图片形成报道,充分展示出社团的风采。在新学期,社团活动一定要合理安排,避免社员流动性过大,出现人员分散、打闹等现象,社团的学生干部要协助指导老师进行现场签到,增强社团的安全管理。

林书记强调社团期末要按时完成“四个一”工作,即开展一项活动、一篇报道、一次总结、一项评优,力争社团期末工作落实下地。

王书记以一个“精”字概括了对社团的要求。社员要精干,不要刻意追求社团的规模,而应注重质量,提高门槛;社团工作要精炼,紧盯目标、紧抓质量,根据自身特点开发出校本教材,形成相应的社团特色。

张校长在总结时指出,社团活动对国家、民族,对学校、对个人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举办社团活动,能使学生焕发出青春活力、能提升审美品位、能更充分展现自我,是学生的“第二条生命线”。同时他要求将麻城一中社团管理方法编写成册,将社团进行工作规范化。各社团指导老师要想办法扩大社团影响,要有整体意识、发展意识、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带动更多师生参与社团建设。

48740f8ead6944cb894e8f82906de162.Png

社团在我校德育建设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丰富课余活动、提高学生个人能力的主力军和新载体,加强学生社团建用。顺应教育发展的趋势,重视社团的作用,关心社团的发展,积极探索学生社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上的新体制,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社团在更为宽广的平台上以更为积极的姿态和更为旺盛的生命力在麻城一中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