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麻城一中主题班会示范课开讲了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4: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班主任业务水平,在政教处统一安排下,9月7日下午,王妙婷老师在学生成长发展中心的团体辅导室上了一堂令人记忆深刻的主题班会示范课《我是一匹黑马》。

王老师从鸡蛋变凤凰的小游戏入手,让同学们在游戏活动中去感受、体验鸡蛋在变成凤凰的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同学们兴致高昂,踊跃参与。王老师由游戏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当初做出选择的动机以及面对困境时的态度,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当初的选择。

a41984a22ab1479bbc4a861058614089.jpg

面对困境,如何才能破局?王老师给了同学们三个建议:改变认知,换个角度看、换种眼光看。

成功是由无数个失败的经验教训换来的,王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一个应对失败的方法,即LEAD工具法(倾听探究分析行动。)王老师不仅提供了理论上的指导,还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观看了马子惠小朋友如何在不利的情况下调整心态,奋起直追,最后弯道超车,成为最终的冠军。

c319c5aadd164073aa70b5239a7f75cd.jpg

王老师的主题班会示范课得到与会班主任的一致赞赏,他们认为既有活动激发学生兴趣,又有理论知识指导,更有震撼人心的视频资料,让学生能全身心地投入,记忆深刻,感悟深切,真正达到了主题班会课的育人目的。班主任们纷纷建议应多开展这样的示范课,在学习中交流思想的火花,在进步中提高智慧的能量。

f8cde6aa5ca640e1b59a1f6d09d76c3e.jpg

后期,政教处将会同学生成长中心老师继续开展主题班会示范课,政教处人员将带头上主题班会展示课。


(通讯:吴淑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