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让青春美丽绽放——我校举办高一高二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15:4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维护女生心理健康,增强女生心理素质,提高独立生活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在政教处的统一安排下,心语室携手年级组为女生们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指导活动。

5月12日和13日晚,心语室李菲菲老师在学校食堂四楼大会议室为全体高一女生进行了《做情绪的主人》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李老师从人的基本情绪、高中生的情绪特点、常见的情绪困扰以及怎样成为情绪的主人四个方面展开。李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风趣,激情洋溢,感染力强,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5月26日和27日晚,心语室吴淑娟老师在学校食堂四楼大会议室为全体高二女生进行了《花季心语》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吴老师以一个妈妈的身份从同学相处、情感、学业三个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她从身边的事例入手,引导同学们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吴老师温和的语气,贴近实际生活的内容,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找到了身心平衡的密码。

50f966b9d85948538c87fd8aae14edd0.Jpeg

 

a9691ba16ed947fe87b286fdb5fa0894.Jpeg

 

4d8a444b677f47c08dcd7f5f1db46dcc.png

9dd94034e5ec4118b73b5f6849d85b2e.Jpeg

文图:吴淑娟

编辑:马 茜

审核:麻城市第一中学审核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