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阳光“心”行动  健康向未来|麻城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暨宣传月活动系列之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15:51:16 浏览次数: 【字体:

61日晚,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阳光心行动,健康向未来”的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参会人员有罗学文主任、王辉主任、邓剑老师、李菲菲老师、吴淑娟老师、金立权老师和高二年级及华高一高二的心理委员们。

会议伊始,王辉主任作了主题讲话,希望心理委员珍惜学习机会,掌握好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更好地服务师生。

       c5c556ab1cca46f3b332cff4fe6e9b1a.png

紧接着学生成长发展中心罗学文主任解读了麻城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布置了相关的工作任务,希望心理委员们切实担起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架好师生沟通的桥梁。

       70cfea5ac6ec4c358ca9e8566adf8c40.png

本次讲座主讲老师邓剑老师作了主题为《调试情绪 快乐人生》的精彩分享。他主要分享了认识情绪的世界、学会管理和调控自己的情绪、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和学会快乐学习四个方面。生动的事例,经典的理论,心灵的拷问,深刻的感悟,邓老师娓娓道来,心委们听得认真,学得扎实,理解得透彻。

1b07e097423d484eb535a31acf6f5d8d.png

0d158c5b85a64de1ab33e5f009c458ce.png

邓老师最后强调了心委们的工作职责和原则,希望心委们要调试好自己的心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情绪做好心委工作,当好班主任的助手,助人自助,与老师一起打造心态平和、勤奋学习的优秀班集体。

a638a61f89d149c5baafff189dd0b7cb.png



(通讯:吴淑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