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严管厚爱,扎实推进起始年级管理工作
——高一年级召开秋季学期备课组长、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晚七点,高一年级在启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会议,共同谋划高一年级教学管理和班级管理工作。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彭稳章,年级主任邓正贵、副主任张钟敏、王斌参加会议,全体备课组长和班主任出席会议,邓正贵主持会议。

f3cab322ade54c64a278add6686600fc.Jpeg

王主任首先对前段时间年级学生管理工作做总结,安排近段时间班主任需要注意的事项。

张主任指出教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组教学教研工作做出安排。

邓主任全面总结年级工作,指出年级管理要有抓手,班级管理要有措施,教学管理要常抓不懈。

388de1be25e04ee4b3e78d7913f87c5d.Jpeg

彭校长指出,在教育教学方面,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要有具体抓手;课堂教学要注重教材落实;师徒结对要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在班级管理方面,要有整体意识,不可以抱有临时思想;要培养学生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在教师管理方面,要严格工作纪律,加强教学巡查。

70e09198004846c3b2db96c39f918801.Jpeg

曾校长指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要收紧,为教育教学提供纪律保障;薄弱学科要认识到差距,加强教研,解决问题;严格教辅资料的使用,发挥教辅资料应有的价值;适当调整教学标高,让更多学生迅速适应高中学习。

991054ebc11642b18a7b4ed1c19227bc.Jpeg

吴校长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研究学情,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严管厚爱,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各个教学环节要注重落实,落实才是教学的关键;培养学生具备高中生应有的学习心态,从时间安排、信心建立、毅力形成等方面让学生迅速进入高中学习状态。

c5f6a871c07b4b47921fbc4f42d1920c.Jpeg

722b458700ed45a6af1ae8ba85f1f6c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