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崇廉尚节俭 学优品更高
——我校优秀毕业生引领节俭新风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9 14:37: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校高三毕业生纷纷以《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以“老师我想对您说”短信的方式感谢老师的栽培、以认养树木的方式美化城市、回报社会……这既是我校清廉教育成果的缩影,也是市纪委监委坚持疏堵结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显著成效之一。

我校高三毕业生陆续收到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之际,恰逢市纪委监委和市孝感乡公园管理中心发出“不办升学宴、认养一棵树”的倡议,以叶家乐、江熠晨为代表的优秀学子纷纷响应,积极行动,先后带动李茂、陶烨、邓焱文等同学一起给认养的树培土、浇水、除草……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3cf97d30f7974dce9a18950aa15584dc.jpg

叶家乐同学说:“办升学宴不仅铺张浪费,还增加父母经济负担,认养一棵树对我来说很有纪念意义,对我弟弟妹妹学习也是一种鞭策。”

a13648c623ff41b3a5b2481655158512.jpg

江熠晨同学的父亲表示:不办升学宴,是全家的共识。

715b4449747b45e89e554f6652c985f1.jpg

高三年级班主任张钟敏老师谈到,我们在学生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始终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点,引导学生读清廉书籍、讲清廉故事、写清廉感想、开清廉班会,倡导“廉洁修身”教育,注重形成家校共建清廉的良好氛围。

自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以来,我校紧密结合时代旋律、麻城地域特色、校史故事等内容,将“清廉教育”融入学生课堂和社会实践各个环节,教育学生“敬廉立德”,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