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麻城一中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2-02-18 15:52:13 浏览次数: 【字体:

寅虎奔跃奋进路,继往开来再出发。2022年2月12日晚,我校政教处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张泽栋、副校长彭稳章及全校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泽栋主持。

842f1b37cc074d8b9a2de3d59e4a353a.png

会议首先由校团委书记王辉宣读2021年秋季学期优秀班主任表彰名单,他表示全校班主任要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同时对新学期校团委工作的安排作了说明,王书记从学生会工作的改革、新团员的入团和社团的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指出了团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政教处主任施胜林详细的解读了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计划围绕新学期的德育工作目标及措施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强化师生“安全第一”的意识,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二、实施德育常规,推进精细化管理,构建富有麻城一中特色的德育体系;三、加大校园疫情防控的力度,保障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接着,副校长张泽栋对新学期的德育工作作了强调,他首先肯定了全校班主任在过去一学期为德育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各位班主任在新学期德育工作中牢记四个关键词:“安全、激情、智慧、创新”,用“安全”做保障,用“激情”做油箱,用“智慧”做导航,进入“创新”的高速路,将班主任工作做好做实,为麻城一中的发展保驾护航。

f7c2e98e545344b6afdc5baedd42c006.png

最后,校长吴宏文对搬入新校区以来全校班主任“披星戴月”般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德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崇德尚智,德育工作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发展的保障。他要求,全校班主任要激发班级激情,搭建好家校沟通的联络桥,打造协同发展的共同体。他号召,全体班主任在全市上下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下,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为打造教育高地贡献一中力量。他希望,站在新的起点,要铆足“虎”劲、咬定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创麻城一中美好的未来!

2e0d07b06e2e4456a0be74ba4ab5fc62.jpg

通讯:彭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