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别样的祝福  别样的温暖 —我校JORDAN班举行线上“元旦”主题班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6: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29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麻城一中JORDAN班线上主题班会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JORDAN班全体导师学生进行了真切的交流互动,他们互相分享生活动态各自送上了新年祝福。

5fe22b6e3f59419a8f541b58afc0b536.jpg

一、开会前准备活动

海伦导师播放开场音乐,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更好地融入班会。班干部分发导师精心准备的礼物—笔记本和改错本。同学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感受到了导师们温暖的关怀

227f97ed16094e1285dd13c44ca44d93.jpg

二、促进了解的小游戏

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游戏,用举左右手的方式根据自己的喜爱来选择图片,大家通过游戏不仅活跃了氛围,更促进了彼此的了解 

三、了解导师的工作和生活

通过播放导师自己准备的小视频,同学们了解了导师的日常工作生活,感受到导师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中汲取了精神动力,激发了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

四、分组讨论明收获

分组讨论自己的进步与收获。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总结,通过讨论增强了的信心与成就感,利于下一阶段的发展。

五、DISC认识自我

安吉导师利用PPT为同学们介绍DISC,让同学们了解到五种不同的性格,帮助他们认识自我与身边的人。安吉导师的讲解对同学们处理人际关系,发挥自身优势有很大帮助。

六、新年祝福

浩南哥以钢琴演奏的方式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美妙的钢琴声悦耳动听。师生们最后通过“比心”互赠祝福

本次班会课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收获颇

6bff8c9e23e54ddea197e33fc3dda17d.jpg

会后,学校政教处冯凡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利用好这笔善款,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成才后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发奋学习,早日实现自我目标。政教处通过银行卡打款的方式发放了2021年秋JORDAN奖学金班、中信自强班受助学生资助款。JORDAN班35名学生,每人受助1500元;自强班50名学生,每人受助900元,累计金额97500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