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凝聚德育智慧,激发育人活力|我校召开期中德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时间:2021-12-13 15:06: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德育工作水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2月8日晚,我校召开期中德育工作推进会,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张泽栋、政教主任施胜林、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会。

d4ea152aba1f4544a6dbd5ee30cf6001.Jpeg

首先,会议由学校心语室罗学文主任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作出说明,罗主任从学生心理健康普测的结果出发,强调要关注心理特殊学生, 给心理异常的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并对下一阶段的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建议。

40fcad71c91a488f9bbf679d19a00584.Jpeg

随后,政教处施主任详细的总结了前半学期学校的德育工作,并且对下一阶段学校的德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二、坚持“以生为本,真抓实干”的工作思路;三、牢记当前班级管理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学校管理工作要求。四、实施科学管理、做到惩戒有度。

d55a6d779266491ea0b6c7d650d72d33.Jpeg

接着,张校长对后半学期的德育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警钟长鸣,确保每一位学生生命安全;二是要关注每一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确保学生心理阳光;三是要锤炼每一位学生品德,确保学生意志坚定;四是要关心每一位学生学习,确保学生学有所获;五是要美化每一个场所环境,确保校园美丽。

39344366fbe141c09064688af91e5ea3.Jpeg

最后,吴校长对开学以来全校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后一阶段的德育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强调,德育是立德树人、践行爱的教育,我们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育人育心、严慈相济,注重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塑造;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提高执行力,确保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他期盼,全体班主任站在新的起点,凝聚德育智慧,激发育人活力!

通讯:彭杰

审稿:马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