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倡议书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2 14:27:3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安而不忘危,危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的社会基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立健全国家安全体系。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如下:

1.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法定义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54条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不得有危害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2.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学习并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总体国家安全观框架下的系列法律法规,争做知安全、懂安全、护安全的新时代好公民。

3.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善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4.注意做好日常安全风险防范。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注意防范工作生活中手机、微信、网络泄密等。

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平台:www.12339.gov.cn。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共同“铸就钢铁长城,捍卫国家安全”!

中共麻城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