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名师工作室> 详细内容

展名师风采,助梦想实现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2 17: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鼓励初中学子冲刺百天、圆梦中考,并充分发挥麻城名师工作室团队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2022年3月10日上午八点半,麻城一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彭远带领工作室成员李志才、马茜来到麻城市思源实验学校参加2022届九年级中考百日冲刺励志演讲会,彭远老师受邀发表励志演讲。

62f255c9f8014b96911a3c1170c105d0.Jpeg

2a0e1163661746399201e38a92db8547.Jpeg fb4ebdedc0af45f3862eabba8d520fac.Jpeg

彭老师的演讲激情澎湃、声音洪亮有力,内容接地气、有深度,贴合初三学生备考与学习的实际情况,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回应。他先和同学们探讨了读书的目的与意义,用深入浅出的例子强调读书能使我们变得优秀、读书能使我们百折不挠、读书能使我们拥有面对挫折的勇气、读书能让我们获得幸福这四个要点,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接着,彭老师亲切地向大家询问现阶段的学习情况,鼓励大家不断反思总结,现在累和难的学习过程说明大家走的是上坡路,大家就处于竹子拔节生长的黄金时期,要在百日冲刺阶段激发潜能、超越自我;彭老师还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历与学习技巧,强调大家要做到“争分夺秒,念念不忘”,明白“题海无边而题型有限”,要遵循记忆法则,利用好睡前和早晨时间,讲方法、讲技巧,做到勤学、巧学。最后,彭老师为冲刺中考的初三学子加油打气,大家发出“我行、我行、我一定行!”的自信呐喊,为自己的追梦之路喝彩!

演讲结束后,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彭远、工作室成员以及麻城师思源实验学校领导进行交流,麻城思源实验学校领导对彭远老师的演讲及名师工作室的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麻城一中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校办主任何为一行也前来支持名师工作室工作,与麻城思源学校领导沟通交流、达成招生合作。

8c5c3ff0087d4afda7994a5a60673ab0.Jpeg f6ed4b52b9df48288eff7d9a86a0d9de.Jpeg 

最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彭远老师来到九年级佑华班进行学习策略及中考报考指导,为学子答疑解惑。交流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在考试技巧、心态调整及文理科学习上提出不少问题,彭老师一一耐心作答,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争分夺秒,变自主学为我要学,增强内驱力,并预祝大家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并欢迎大家报考麻城一中。

68a7c5def746402487f1d3828065787a.Jpeg  89fb5cc2ad9047868228525a7c56f86e.Jpeg

展名师风采,助梦想实现。本次励志演讲活动加强了名师工作室与各学校的交流合作,同时鼓舞了学子士气,充分体现了名师工作室的带动、示范、辐射作用,我们将以工作室活动开展为契机带动更多的教师完善自我、追求进步,以彭老师为榜样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图文:马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